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2 17:27:58

英女王逝世|遺4愛犬求認養 女王晚年拒養新狗 出於一片苦心

分享:
女王小時已喜歡狗狗。(美聯社) 女王與菲臘親王跟哥基愛犬合照。(美聯社) 女王最愛的狗種是哥基。(美聯社) 女王最愛的狗種是哥基。(美聯社) 女王與曲架犬利西。(互聯網) 女王最愛的狗種是哥基。(美聯社) 女王最愛的狗種是哥基。(美聯社) 女王最愛的狗種是哥基。(美聯社) 女王小時候(右)已喜歡狗狗,身旁的是女王妹妹瑪嘉烈公主。(美聯社)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以鍾愛哥基犬,歷年估計先後飼養了最少30隻哥基。據報女王因不想自己撒手人寰後,留下狗狗孤伶伶無依無靠,晚年不再飼養新的狗狗。唯獨是三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和他的女兒碧翠斯公主(Princess Beatrice)及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所贈的一對哥基,令女王破例接收,皆因安德魯承諾最終會負起飼養牠們的責任,而據報他將兌現承諾,與前妻莎拉(Sarah Ferguson)領養兩隻狗狗。

英女王逝世|哥基犬陪女王度過抗疫日子

安德魯於父親菲臘親王於2021年離世後,與女兒碧翠斯及尤金妮公主,一起贈送兩隻哥基犬穆伊克(Muick)及桑迪(Sandy),伴陪母親。據報早前女王溫莎堡避疫期間,兩隻狗狗給女王帶來不少慰藉。據報最近幾個月來,安德魯與碧翠斯已開始帶兩隻狗散步,似有所準備。

除了穆伊克及桑迪外,女王還有一隻哥基與臘腸狗混種犬坎迪(Candy),英媒指坎迪是穆伊克及桑迪的狗朋友,有機會同時由安德魯及前妻莎拉接收,亦有可能由一名王室人員領養。

英女王逝世|破例收養曲架犬 用女王匿稱命名

女王留下的餘下一隻狗狗是利西(Lissy),牠是一隻曲架狗,去向則尚待決定。利西是以伊利沙伯二世的暱稱命名,英媒指是她「打破哥基傳統」的狗狗。利西目前與訓練員同住,新英王查理斯三世將於數周內決定利西去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