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28 17:01:44

剛「落選」中共二十大代表 工信部長肖亞慶涉違紀違法被查

分享:
工信部長肖亞慶涉嫌違紀違法被查。(互聯網)

工信部長肖亞慶涉嫌違紀違法被查。(互聯網)

中紀委國家監委今日通報,工信部長肖亞慶涉嫌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調查。

肖亞慶已「神隱」近一個月

中共二十大代表名單昨晚出爐,293名代表之中幾乎包括所有中央部委「一把手」,但獨缺肖亞慶,且肖亞慶連周二至三舉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也沒有出席。由於肖亞慶對上一次公開露面已是本月6日,坊間盛傳肖亞慶「出事」。

63歲的肖亞慶是河北人,早年在國企西南鋁業集團、中國鋁業公司、中國鋁業股份等任職,2009年出任國務院副秘書長,2016年出任國資委主任兼黨委副書記;2019年成為國家市監總局局長兼黨組書記,次年調任工信部黨組書記兼部長。肖亞慶同時是中共十六大至十九大代表,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第十九屆中央委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