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05 04:31:57
日報

加指控涉威脅國會議員港家人 中方:虛假信息造謠抹黑

分享:
莊文浩 蔡英文

莊文浩(左3)上月與多名加國國會議員訪台,獲蔡英文(右3)接見。(互聯網)

中國與加拿大關係在華為高層孟晚舟事件後,或再遇冰封。加國傳媒稱有駐當地的中國外交官,涉及威脅加國華裔國會議員在香港的親屬,而情報部門知悉事件後,沒有告知當事人。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周四發聲明,斥個別加國傳媒和政客別有用心炒作,事件純屬無稽之談,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總領事館聲明重申,中方人員恪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從未從事任何與身份不符的活動,加方散布虛假信息,蓄意損害總領館聲譽和形象,敦促加方尊重事實,立即停止造謠抹黑。對於有加國國會議員要求驅逐涉嫌的中方外交官出境,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指中方一貫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別國內政,從來也沒有任何興趣干涉加國內政。

Ad Block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發聲明否認事件。(互聯網)

威脅報告未通知總理及當事人

事緣加拿大《環球郵報》日前指,加國安全情報局(CSIS)兩年前取得情報,顯示加國華裔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在香港的親人遭威脅,並稱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一名外交官涉及此事。莊文浩稱看到報道才知事件,並要求把涉及的中國外交官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稱未曾得悉事件,強調情報部門日後遇類似情況,須立即匯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