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4 16:45:13

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出家8年後還俗結婚 自爆修行期間結識現任妻子

分享:

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出家8年後還俗 轉攻心理諮詢工作日前再自爆已結婚

北京大學一名數學天才柳智宇,在24歲時選擇出家,8年後還俗,如今他自爆已經和女友完婚,讓不少人感嘆他的生活就如同他的才智一樣,注定「不平凡」。

滿分摘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

柳智宇被大眾譽為「數學天才」,曾以滿分摘得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高中畢業後,柳智宇被保送至北京大學。2010年,他放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全額獎學金,在北京西山腳下的龍泉寺成為一名修行居士,當時引起了外界不少議論。

2018年,龍泉寺方丈學誠法師遭弟子寫下長達95頁舉報,內容記錄了其諸多不法行為,事件爆發後,柳智宇決定離開龍泉寺,前往其他寺院修行,2022年春節期間,柳智宇還俗,之後前往華夏心理從事心理諮詢工作,帶領十餘人的小團隊,開發心理學課程。

決定透過心理學這條路來幫助別人

2022年底,柳智宇宣布自己交了女友,對方也是一位修行者,兩人在出家期間認識,但沒說過幾句話,雙方還俗後互相了解加深,最後成為戀人,不過因為女方個性低調,所以沒有公開露面。

過了一年後,近日柳智宇與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俞敏洪進行對談時,自曝已經結婚,還稱和妻子的戀愛,其實也是一種修行,柳智宇表示,無論是出家或是還俗,在佛門或在家,都是一種不同生活方式的選擇,當初走入佛門是因為想要探索自己的內心,後來發現自己的心更希望貼近社會大眾,所以現在決定透過心理學這條路來幫助別人。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保暖食物|(am730製圖)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 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老薑(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薑黃(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辣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黑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蒜頭(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肉桂(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