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5 04:31:58
日報

移英港產11歲天才 IQ達162 勁過愛因斯坦霍金

分享:
港產天才 Adrian

Adrian在門薩智商測試中取得162分。(互聯網)

移居英國香港出生的11歲男童Adrian Li成為傳媒焦點,因他在門薩智商測試(Mensa IQ test)中取得162的最高分數,勁過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和英國理論物理學家霍金的160。Adrian躋身全球1%智商最高者當中,自動成為精英組織「門薩會」(Mensa Society)成員。

Adrian與父母去年從香港移居英國大倫敦自治市巴奈特(Barnet),該處為倫敦最頂級校網。Adrian的母親Rachel Lau說,兒子年僅2歲便準確發音讀出「university」這個英文字,即使不明白該字是大學的意思,並且自2歲起便熱愛閱讀,每天看多本書,「讀幼稚園時,他開始讀喜愛書籍《星球大戰》(Star Wars)的全文版本」。

Ad Block
港產天才 Adrian

Adrian展示他所寫的歷險小說《Monster Quest》。他也喜歡划艇。

8歲開始寫小說

可能因為熱愛看書,Adrian在8歲時已開始寫小說:歷險系列小說《Monster Quest》(怪物探索)。他現正撰寫一本關於古羅馬的小說,供青少年閱讀,期望能在今秋推出。Rachel又說,兒子在小學時已獲多個學術獎項,並喜歡測驗和考試,「可為他帶來成就感和自豪感」。Adrian將在9月入讀巴奈特的伊利沙伯女王中學(Queen Elizabeth's School)。據悉,該校學生入讀牛津、劍橋和倫敦大學等大學組成的羅素集團大學的比例最高。Adrian閒暇時還喜歡下國際象棋、打壁球、劍擊、滑雪、打乒乓球、跆拳道和划艇等。

Ad Block

「原本想取得148分進入門薩會」

Adrian稱,他原本只是想取得148分,從而進入門薩會,從未想過可以取得接近愛因斯坦的160分,「我感到十分驚奇和激動」。Adrian稱,「或許有一天我能夠實現夢想——成為一名心臟病學家,並從劍橋大學取得學位,成為世界上最佳的醫生!」Rachel說,雖然Adrian天資聰穎,「但我們想強調他一直很勤力和小心翼翼,即使他天賦過人,我們希望他能夠因應興趣選擇自己的道路,這樣他便能夠全心全意和用最佳方法幫助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