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06 19:15:42

十一連假成「黃金結婚周」 內地婚禮司儀爆檔期8日接14場工作

分享:

每到結婚的高峰期,婚禮四大金剛(司儀、化妝、攝影、攝影)就會變得相當搶手,杭州一名婚禮司儀小李就表示,自己在8天假期中,接了14場工作,連明年的10月都有人先預約了。

內地流行「金九銀十」的講法,每年秋天都是舉行婚禮的高峰期,今年內地適逢中秋加上國慶的8天黃金周,婚禮預約如約而至,有典禮司儀光是在假期8天中,就接了14場,不只檔期滿滿,荷包也進帳不少。

每到結婚的高峰期,婚禮四大金剛(司儀、化妝、攝影、攝影)就會變得相當搶手,杭州一名婚禮司儀小李就表示,自己在8天假期中,接了16場工作,連明年的10月都有人先預約了。

提前三個月都不一定能訂到

據《寧波晚報》報道,小李從事婚禮產業已經十年,目前管理一整個主持團隊,主要服務對象為浙江杭州臨平區、桐廬區的客戶,今年下半年的婚禮高峰期,大概是從9月9日開始的,在中秋國慶期間達到最高峰。

小李提到,從整體情況來看,今年辦婚禮的人數與去年差不多,每個司儀一年大概可以接250場,但是今年的婚禮場次日期,相對更為集中,每逢雙休日、假日,預約人數可以說是爆滿,評價好的司儀和攝影,提前三個月都不一定能訂到,至少需要提前半年,甚至很多新人會提前1年多預定,自己明年10月的時間,都已經有新人提前一年半預約了。

朱銘民工作時畫面。(圖/翻攝寧波晚報)

10月的訂單幾達全年三分之一

不只小李在連假馬不停蹄的工作,同樣身為婚禮司儀朱銘民,主要服務地區在寧波,他在8天內接了14場婚禮主持,每天都排得滿滿滿。

朱銘民以幽默風趣的的主持風格,受到不少新人好評,他領導的團隊一年的接單量將近300場,在今年10月的訂單幾乎達到了全年的三分之一,儘管犧牲了自己的周末和連假時間,朱銘民卻不以為意,他認為,只要自己的工作能給大家帶來幸福快樂,看到新人和賓客臉上的笑容,就會感受到成就感。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