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24 14:56:04

台1歲嬰托兒所戴口罩窒息亡 疑鼻水眼淚沾濕引致

分享:
台灣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24日)在社交平台轉發友人文章,表示對方姊姊的孩子疑因托兒中心的疏忽,戴口罩時窒息逝世,經查發現有可能是鼻水及眼淚沾濕口罩引致。

台灣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24日)在社交平台轉發友人文章,表示對方姊姊的孩子疑因托兒中心的疏忽,戴口罩時窒息逝世,經查發現有可能是鼻水及眼淚沾濕口罩引致。

台灣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24日)在社交平台轉發友人文章,表示對方姊姊的孩子疑因托兒中心的疏忽,戴口罩時窒息逝世,經查發現有可能是鼻水及眼淚沾濕口罩引致。友人請她轉發文章揭露事件經過,盼引起大眾及相關托兒服務業者的警惕,別讓事件再度發生。

林彥汝的友人表示,因為近來呼吸道疾病流行,當地托兒中心本周實施口罩令,老師早上幫小朋友戴上口罩,但被小朋友扯掉,老師於是又幫小朋友戴上。

台灣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24日)在社交平台轉發友人文章,表示對方姊姊的孩子疑因托兒中心的疏忽,戴口罩時窒息逝世,經查發現有可能是鼻水及眼淚沾濕口罩引致。 台灣華視主播林彥汝昨日(24日)在社交平台轉發友人文章,表示對方姊姊的孩子疑因托兒中心的疏忽,戴口罩時窒息逝世,經查發現有可能是鼻水及眼淚沾濕口罩引致。

托兒所老師以為哭累睡覺 錯過黃金急救

小朋友因此大哭,可能是因鼻水及眼淚沾濕口罩,因而黏住口鼻產生窒息,令小朋友掙扎倒下,老師卻誤以為是小朋友哭累了睡覺不為意,直到20分鐘後換教室時方發現他沒呼吸心跳,錯過黃金急救時間,送深切治療部搶救,最終回天乏術。

友人心痛表示,這是姊姊努力8、9年才生下的孩子,好不容易將滿周歲時,也快要過年,卻發生這樣的事。因此希望透過林彥汝的轉發,讓更多人意識到嬰兒戴口罩的危險性。

醫生:不建議1歲以下戴口罩 睡覺更不該戴

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牛道明表示,嬰兒沒有行動力,不太需要戴口罩,反而是已經會跑跳的幼兒,才需要配戴口罩。因此,不建議1歲以下的小朋友戴口罩,因為年紀小朋友戴不住,就算戴了效果也不好。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表示,不需要勉強小朋友配戴口罩,特別是午休等睡覺時候,建議小學以上再配戴。若是托兒中心、幼稚園擔憂呼吸道疾病等,應該是請有症狀的小朋友請假在家,拉開其他小朋友與感染者的距離。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保暖方法丨醫生教路:3招袪寒 可保「頭寒足熱」(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