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7 12:09:18

台媒稱「習馬二會」4.8北京舉行 馬英九基金會︰未定案

分享:
習近平及馬英九曾於2015年在新加坡會面,為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資料圖片)

習近平及馬英九曾於2015年在新加坡會面,為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資料圖片)

台灣前領導人馬英九宣布4月1日起將二度赴大陸訪問後,外界關注此行馬英九到北京是否可能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台灣《風傳媒》引消息指,「習馬二會」將於4月8日在北京舉行,二人曾於2015年在新加坡會面,為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面。馬英九基金會稱相關行程仍未定案,不知消息從何而來。

國台辦︰歡迎馬英九到訪大陸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被問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與馬英九會面時指,歡迎馬英九來訪,會作妥善安排,提供必要協助,又指在反對台獨的基礎下,歡迎台灣政黨及團體多到大陸參訪,推動兩岸關係發展。

《風傳媒》引消息指,馬英九行程4月1日從廣州開始,2日前往黃花崗紀念72烈士相關事蹟,並到廣東中山大學與青年對談;4月3日前往西安,4日會在陝西省黃陵縣橋山祭祀廣場祭祀黃帝,預計5日會參觀兵馬俑,也會參訪陝西歷史博物館。

此後,馬英九一行將到西安著名的小吃文物街回民街與馬家大院,7日開始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前往北京;據悉,4月8日將與習近平會面,9日跟北京大學學生座談,10日參訪北京故宮後,11日返回台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