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9 12:26:51

台東地震|今早再有5.9級餘震 花蓮金針花景點500遊客仍被困

分享:
花蓮赤科山主要對外道路中斷。(互聯網)

花蓮赤科山主要對外道路中斷。(互聯網)

台東6.8級地震受傷人數持續增加,截至今早8時增至1死146傷,其中在花蓮富里六十石山清理落石的一名清潔工人遇餘震,走避不及被山石砸中,腿部骨折,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穩定。

對外道路遭落石阻斷的金針花景點六十石山及花蓮玉里赤科山,仍有約500名遊客被困,其中六十石山情況嚴重,上、下山道路都全被阻斷。富里鄉長陳榮聰表示,已在山區安置400多名遊客,當局持續清理落石,冀今日將道路搶通,送被困遊客下山。

赤科山主要對外道路仍未搶通,94名遊客被困,部分人是在昨午落山途中遇地震被困山路,進退不得。救援人員晚上上山搜救,協助遊客爬過落石,暫時安置在山區民宿、農家。赤科山目前仍有一條山路可供車輛通行,有被困的團體遊客今日獲領隊安排車輛上山接走,其他被困遊客亦將獲安排接載落山。

全台148校受損 台東至花蓮火車服務未恢復

地震還造成全台17縣市148間學校受損,高雄市佔最多有45間,其次是花蓮37間、台東21間,初步估計損失達2,267萬元新台幣。台鐵花蓮至台東路軌扭曲變形、電線桿斷,目前仍未完成搶修,台鐵今日安排接駁巴士接載受影響乘客,截至早上10時半共接載1,110人。

另外,花蓮今早10時07分發生黎克特制5.9級地震,為昨日6.8級地震的餘震,震央位於花蓮卓溪鄉,震源深度13.4公里。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出,截至今早9時,前震加餘震已達146次,其中主震發生後半小時內每1至3分鐘都有餘震,之後漸漸拉長到約10分鐘一次、半小時一次,就監測來看,地震大趨勢正在減緩,但未來兩三天還會有5級以上餘震。

Ad Block
Ad Block
台東、花蓮山區地震後落山、山崩,現場沙石彌漫。(互聯網) 台東、花蓮山區地震後落山、山崩,現場沙石彌漫。(互聯網) 花蓮赤科山被困遊客在救援人員引領下,攀過落石前往安全地點。(互聯網) 花蓮赤科山被困遊客在救援人員引領下,攀過落石前往安全地點。(互聯網) 花蓮赤科山被困遊客獲救後,由貨車載到民宿暫時安置。(互聯網) 花蓮玉里倒塌樓房現場正在清理。(互聯網) 花蓮玉里高寮大橋倒塌。(互聯網) 台東鹿野骨灰龕場大批骨灰龕倒地。(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