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24 14:54:01

台灣大選2024|藍白合破局 郭台銘退選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雄混戰 (更新)

分享:
(左)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偕副手吳欣盈登記參選,(右)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左)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偕副手吳欣盈登記參選,(右)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台灣的領導人選舉登記今日(24)下午5時截止,藍白雙方昨晚(23日)最後協商不歡而散後正式破局,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偕副手吳欣盈登記參選,她是民眾黨立委,亦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的孫女。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亦宣布,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柯文哲偕吳欣盈參選 侯友宜副手為趙少康

早前宣布以獨立身份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下午正式宣布退選,「人退,志不退,一定要贏,完成政權輪替,改變台灣」,令選戰呈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雄之爭。

針對破局責任,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很努力要讓藍白合作,目的是要用最強組合去贏得選舉,如果在過程中還在計算政黨利益或個人利益,最後弄出一個組合的戰鬥力經很明顯差很多;不過,藍白除了選舉,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合作,不用彼此攻擊,因為真正需要贏的是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

侯友宜表示藍白合作沒有成功,讓六成民意失望,感到非常遺憾。他今早最後一次打電話給柯文哲但未能聯絡對方,故死綫已到;趙少康看到昨天發展後,同意臨危受命擔任副手。

Ad Block

柯侯與郭台銘會面 不歡而散

柯文哲、侯友宜以及獨立身份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下午在台北一間酒店會面,尋求整合在野陣營,但未能達成共識,不歡而散。柯文哲隨後宣布將於今早到中選會登記參選,國民黨亦表示召開中常會,公布侯友宜的副手人選。

已完成參選登記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說,他與副手蕭美琴是最認真的組合,反觀對手協調一整日仍然沒有結果,反問怎能將台灣交給他們治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