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12 23:29:04

唐山惡霸打女人 成龍嬲到一夜難眠:希望每個中國人安全生活在陽光下

分享:
成龍表示,對於唐山惡霸打人事件感到憤怒。(成龍微博照片) 唐山惡霸打人事件引起全國關注,質疑質疑當地黑惡勢力有「保護傘」。(互聯網)

河北唐山「惡霸打女人」事件持續發酵,連影壇大哥成龍昨晚也在微博表示憤怒得一夜難眠,強調要「向暴力說『不』,男人不可以打女人,一群人不可以欺負一個人」,又談到「尤其痛心的是全程只有女孩子站出來幫助彼此,圍觀的男性全都無動於衷,這樣的事情怎麼可以發生在我們國家……我想說,看到恃強淩弱的惡行,有能力制止的話我們就一定要站出來,因為在這樣的時候,幫助他人就是幫助我們自己!」

目擊者:上前阻止都會被打

 不過,官媒「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今日報道,現場有多名目擊者打電話報警,其中一名男子表示,「所有上去阻攔的,說句話的,他們(打人者)就會直接一耳光,或者拿著酒瓶往腦袋上砸。我們一桌子人加上我只有三個男生,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趕緊報警,我取完證之後,偷著去很遠的一個店裡邊報警」。

官媒呼籲勿對無辜者「網暴」

官媒《人民日報》則針對少數人質疑燒烤店老闆娘與打人者認識、圍觀者無積極制止暴行等「網暴」,發表題為《堅決依法嚴懲施暴者,堅決譴責對無辜者的「網暴」》的評論,指當時店內多人有上前制止,報警的更不乏其人,斥責惡行,向暴力說不,這是人之常情,但不能只憑推測勾連無限放大,認錯主體、模糊主題。無視現場其他人員的上前制止、報警,一味將他們當成批評靶子,對他們『網暴』更是搞錯了對象」。

Ad Block

成龍今晚再於微博發文,稱「在這件事情上,也許觀點的衝突和碰撞在所難免,但所有的討論最終都要回歸最基本的價值觀和公序良俗。希望我們的法制可以嚴懲無良暴徒,可以為無辜受害者討回公道,可以表彰和保護見義勇為的英雄,可以維護所有公民的基本權益不被侵害。希望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安全的生活在陽光下」

徐克:幾個壯漢肆無忌憚打人 這是甚麼時代?

成龍又代知名導演徐克發文,內容提到,「幾個壯漢一起出手,每次出手都像要奪取對方性命般的暴襲,更讓人無法理解的是他們肆無忌憚的態度,這是甚麼時代?……這樣的事件如果不能被合理懲戒,受害人不能被合理補償,民眾對法治及人性的懷疑將會退回到原始社會,也就是人們將被迫去考慮持有武器才能自保的生活方式,這是何等的恐怖」。

Ad Block
Ad Block
成龍表示看到唐山打人事件短片後氣我整晚睡不著。(成龍微博) 成龍表示,希望每一個人都安全生活在陽光之下。(成龍微博) 成龍代徐克發的唐山事件感言。(成龍微博)

事件發生於上周五凌晨,唐山路北區一家燒烤店一名男食客突然對一名女食客施「鹹豬手」搭訕,被對方言語驅趕後疑惱羞成怒,扯著其頭髮拖出店外,與多名男子對其瘋狂毆打後逃走。燒烤店閉路電視片段同日下午在網上流傳後,引起全國關注和憤怒。

唐山打人案9人被捕 其中5人有故意傷害等前科

案件被定性為「尋釁滋事、暴力毆打他人」,上周六由河北省公安廳指定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偵查辦理;兩名受害女子正在醫院治理,情況穩定,無生命危險,另外兩名受害女子傷勢較輕,未有留醫。新華社報道,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廳統一部署及河北、江蘇警方合作下,全部9名疑犯已於上周六被捕,包括7男2女。廊坊市公安局廣陽分局則在今日通報,經廣陽區人民檢察院批准,9名疑犯已被正式逮捕。另外,中央廣電總台中國之聲引述唐山警方強調,事發當日接到報案後5分鐘已趕到現場,但打人者已經逃離。唐山警方又提到,其中5名疑犯有尋釁滋事、非法拘禁、故意傷害等前科。

Ad Block

對於今次案件獲指定管轄權,有內地刑法專家認為可「減少干擾,保證公正性」。有內地傳媒就指出,唐山市公安局長趙晉進曾任廊坊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

連續3日有人實名舉報唐山黑惡勢力

與此同時,自上周五起連續3日都有人在網上實名舉報唐山市內的黑惡勢力,市政府均表示正核實、調查事件。其中一名在路北區開蛋糕店的男子舉報,一幫「以刑滿釋放人員為首的社會閒散人員所組成的黑社會團夥」,自2021年7月起連續多月到其店舖和住所打砸鬧事,還曾在警員面前恐嚇自己,稱他們有自己的辦事方法,「絕對不會遵從法律」,而自己多次報案,都只得「他們這些行為並不觸犯法律」的回覆。該名老闆去年起在微博公開事件,但一直未獲關注,其微博帖文目前已清空,據報其正配合警方調查。

Ad Block

另一名在路北區一家酒吧駐唱的姓張女歌手則舉報,自己和5名同事上月23日被酒吧老闆以出糧為由,騙到酒吧內非法拘禁長達16小時,期間被毆打、恐嚇、鎖入狗籠等,又被逼簽白紙畫押、交出手機及住所鎖匙等私人物品,自己趁亂逃脫後跑到警局報案,警方卻未有積極、妥善處理。張女更在今日凌晨3時接到唐山市公安局電話,要求她刪除實名舉報短片,聲稱「查起來這事就太複雜,已經在解決這事了」。

唐山政府:即日展開半個月整頓社會治安行動

唐山市委、市政府今日宣布,即日展開為期半個月的夏季社會治安整治「雷霆風暴」專項行動,強調未來半個月要集中整治社會治安,「把打擊鋒芒對準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犯罪活動,出重拳,用重典,懲惡務盡,絕不手軟」。

Ad Block
實名舉報唐山黑惡勢力的蛋糕店老闆。(互聯網) 實名舉報唐山黑惡勢力的姓張酒吧駐唱歌手。(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