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30 12:02:17

四川會東縣缺水 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每月洗澡2到4次

分享:

四川會東縣缺水,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每月洗澡2到4次。(資料圖片)

四川居民生活飲用水水源告急!四川涼山州會東縣近日遭遇高溫少雨天氣,導致居民生活飲用水水源短缺,會東縣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昨日(29日)發布公告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更指出「過於頻繁洗澡並不對皮膚健康有好處,每月以2至4次最為適宜」、「洗澡要抓緊時間,頭腳淋濕即關噴頭,用肥皂或浴液搓洗,一次沖洗乾淨」、「洗澡時不要順便洗衣服,澡盆洗澡水不要放滿」等指引。

飲用水源進入枯水期

公告續指,受降雨量影響,會東縣主要飲用水源進入枯水期,加之當前正值農灌用水高峰期,城市供水面臨較大壓力。由於降雨量銳減,或對城市供水造成影響,若水源儲量持續告急,公司將採取分時段、分片區供水的方式,盡量滿足市民用水需求。

四川會東縣缺水,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每月洗澡2到4次。(會東縣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

居民:夏天一個月洗澡2至4次不可思議

內媒訪問其中一名會東縣城區居民,該居民指,今年會東降水很少,最近高溫天氣持續,現在用水的確很緊張,「白天在正常供水,但晚上都是分時段供水,晚上12點至翌日凌晨6點都停水了。」他又指,「自來水公司呼籲市民節約用水應該支持,但是覺得夏天一個月洗澡2至4次有些不可思議。」

對於市民的疑惑,5會東縣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相關工作人員表示,一直以來,在供水系統發出的節約用水通知中,有「每月以2至4次最為適宜」這樣一個提議。該工作人員表示,並非說一個月只能洗這麼多次澡,市民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用水,「現在水源真的很緊張,主要目的是倡導市民節約用水。」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