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06 12:37:26

國家發改委:今年消費加快恢復 有望成為經濟增長主要動力

分享:
1611054611_gf.jpg

國家發改委:今年消費加快恢復 有望成為經濟增長主要動力。(中新社)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李春臨表示,農曆新年期間,國內旅遊收入按年增長30%,人次增長23.1%,兩者都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3%和89%,全國消費相關行業收入亦增長12.2%,反映今年消費加快恢復,制約消費的因素逐步消除,消費有望成為今年經濟增長主要動力。

他表示,下一步會推動消費持續恢復,穩定大宗消費、提升服務消費和拓展農村消費等,釋放居民消費潛力,增加城鄉居民收入。另外,培育消費新的增長點,支援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車、教育醫療、文化衛生等重點領域,強調有政策工具應對不利因素。

李春臨:有序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重大工程

他提到,內地輸入性通脹壓力加大,中央已開展重要商品保供穩價工作,去年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只升2%。他說,受地緣政治因素影響,今年國內物價運行仍面對不確定,未來會加強監測預警,關注大宗商品和民生商品市場變化,及時採取針對性的調控措施,引導煤炭價格運行在合理區間,加大國內油氣礦產資源開發力度。
他指,要強化市場監管和預期引導,加強現貨期貨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違規行為。

李春臨又說,今年要鞏固基礎設施投資和製造業投資穩定增長的良好勢頭,加快推進重點領域建設,有序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重大工程,用好社會資本、投融資合作對接機制,並鼓勵更多民間資本參與重大工程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