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17 08:00:00

國足前隊長中超球員紛反擊「實力差」指責 惹更多嘲諷

分享:
國足前隊長馮𤄙霆反擊「中國男足丟臉論」。

國足前隊長馮𤄙霆反擊「中國男足丟臉論」。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一級演員、內地知名小品(喜劇)演員鞏漢林,在早前全國兩會期間受訪時,不點名批評中國男足,指「一些足球隊年收入三五百萬甚至上千萬,球場上沒有看到他們進球,完全給中國人丟臉」,引起無數內地網民共鳴,未料還惹來中國男足前隊長、現效力上海申花的馮瀟霆發長文反擊,而且有多名前國腳和中超球員聲援馮瀟霆。其中中超河北華夏幸福門將楊程一句「中國足球確實經常給國人添堵,但鞏老師也沒把小品沖出亞洲推向國際化」,更將「馮鞏之爭」再推上輿論風口。

馮𤄙霆嘲諷要退役讓予鞏鞏漢林。 馮𤄙霆長文反擊。

馮瀟霆:提升中國足球不需要鍵盤俠

馮瀟霆日前被網民問及是否準備退役時,竟回應「退了,讓位給鞏漢林」,隨後又於周一深夜在微博發長文,文中雖然強調「不是回應鞏漢林」,但卻稱輸球後總被外界無限放大失誤,而且無人記得他們曾經為了搶球而受傷、骨折,甚至無人關心球員被拖糧等,直言「批評和指責很容易,認識自己很難,中國足球要提升需要的是實幹家,而不是鍵盤俠」。

楊程斥有人多管閒事。

楊程斥有人多管閒事。

楊程楊旭轟鞏漢林無做好政協份內事

楊程、申花球員楊旭及前國腳王曉龍等人周二發文聲援,其中楊旭直斥,「兩會是我們國家莊重的會議,各代表有著分量極重的提案權,也希望各代表在提出問題的同時,請嚴謹的調研評測,拿出解決方案,慎用自己的權力,而不是利用提案權力給自己提供發洩情緒的機會,因為這對中國足球毫無意義」。楊程更認為,「中國足球確實經常給國人添堵,但鞏老師也沒把小品沖出亞洲推向國際化」,質疑「既然足球這麼重要為甚麼沒有人能代表中國足球在兩會期間去聽聽國家對足球的期望,也讓領導聽聽現實的問題?」強調應「一切從尊重開始,幹好自己份內的事。都別較真,樂呵樂呵得了」。

官媒斥馮瀟霆們「不能太玻璃心」

官媒人民網批評「馮瀟霆們,不能太玻璃心」,認為中國男足各種問題雖然不能簡單說誰對誰錯,「但球員真的沒有任何問題嗎?」球員簡單將「中國足球搞不好」歸咎於「鍵盤俠的批評」,恐怕過於「玻璃心」,「打鐵還需自身硬,如果不能在球場上拿成績說話,在輿論場上,發再多的文章也不會收穫多少同情,甚至引發更多的指責,得不償失」。

鞏漢林大罵中國男足人工高,沒表現。

鞏漢林批評中國男足,引起不少內地網民共鳴。

許多網民亦批評有人混淆視聽,「足球是世界運動,有世界盃這樣的全球性比賽。小品是中國的藝術形式,你倒是組織一個小品世界盃啊,到時候我們看鞏漢林老師能不能衝出亞洲,世界第一也未可知」、「真心不好意思,全球華人都看過春晚,都被鞏老師逗笑過,至於你們,呵呵」。

網民:男足不止實力差 人品腦子也不行

還有不少網民認為球員們講多錯多,「但凡把這份硬氣拿到賽場上去都不至於被嘲成這樣」、「本質是你們沒有拼搏精神,如果賽場上像日韓球員100%拼,誰會說甚麼呢?」、「我本來以為他們只是單純實力差而已,沒想到人品也……」、「找到男足根本原因了!就是腦子不行」、「自己也說了,幹好自己分內的事,鞏漢林老師做到了,中國足球做到了嗎?」、「(說)球迷不行、環境不行,唯獨沒說自己不行,自恃孤傲,成為笑柄也是理所應當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