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20 14:29:00

國防洩密|中方批評美國在聯合國掀「竊聽風暴」促交代

分享:
中方批評美國在聯合國掀「竊聽風暴」促交代。(資料圖片)

中方批評美國在聯合國掀「竊聽風暴」促交代。(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部外洩的機密文件披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和其他高級官員的通訊受美國政府監控和干擾。聯合國秘書處已經正式就美國監聽古特雷斯表達關切。在北京,外交部批評美國聲稱維護聯合國作用,卻在聯合國掀起「竊聽風暴」。

《英國廣播公司》(BBC)早前報道,有外洩的機密文件提到古特雷斯在俄烏戰事中,應對俄羅斯時過於軟弱,認為他過於遷就、照顧俄方利益,亦有古特雷斯與常務副秘書長穆罕默德(Amina J. Mohammed)的私人對話內容。當中提到古特雷斯又不滿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無事先諮詢下,安排他在三八婦女節陪伴出席烏軍授勳儀式,令外界以為他嘉許與俄軍作戰的士兵,形容被烏方「算到盡」。

汪文斌:美國利用先進技術構建「黑客帝國」。(資料圖片)

汪文斌:美國利用先進技術構建「黑客帝國」。(資料圖片)

汪文斌:美國利用先進技術構建「黑客帝國」

在北京,外交部批評美國聲稱維護聯合國作用,卻在聯合國掀起「竊聽風暴」。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不是第一次爆出類似醜聞,批評美國聲稱維護聯合國作用,卻在聯合國掀起「竊聽風暴」,他又指,美國自詡所謂自由、民主的「捍衛者」,卻利用先進技術構建「黑客帝國」,美國標榜維護信息安全,卻在全球佈下「信息安全陷阱」。汪文斌指,美國應給國際社會特別是聯合國一個交代,以實際行動履行作為東道國應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