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3 14:30:00

垃圾桶內驚見「132萬」清潔工急通報 經鑒定原來係呢樣嘢仍獲表揚

分享: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導

內地海南海口一名清潔工,日前在路邊垃圾桶內發現一疊「現金」,金額高達30萬人民幣,隨即通報公司,經查這些「錢」實為銀行「練功券」,儘管非真鈔,該清潔工仍因拾金不昧獲頒獎金。

據《央廣網》報道,在海口從事「清道夫」工作的梁愛珠,18日上午在椰海大道作業時,發現一個垃圾桶內有3捆包裝完好、外層印有「壹拾萬元整」的「鈔票」,隨即上報領導並報警。梁愛珠受訪表示,她第一時間想到失主該多著急:「因為錢對大家來說都是有急用的,萬一他家裡有病人,找不到錢治療那怎麼辦呢?我覺得這東西不是我的東西,我一律都不要」。

警方到場瞭解相關情況後,依「現金」外層上標註,前往中國農業銀行海南省分行調查核實,經聯合農行專業人員拆封鑒定,環衛工人撿拾到的人民幣並非真鈔,而是銀行內部使用的點鈔練功券,然這三捆練功券並非中國農業銀行海南省分行流出,具體情況公安機關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儘管撿到練功券,該名清潔工仍因拾金不昧獲獎。(圖/翻攝新海南)

據瞭解,點鈔練功券不是真正的貨幣,沒有貨幣和流通功能,只在金融機構內部培訓等場合使用,以提高員工的點鈔技能。雖然這30萬人民幣並非真鈔,但梁愛珠拾金不昧的精神彌足珍貴。21日上午,梁愛珠所在的環衛公司對她的行為進行了表彰,給予8,000元人民幣現金獎勵,並為其頒發榮譽證書。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