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8 18:30:08

報假學歷、曠工、唔識用Word 男子實習廿幾日被炒賴死唔走 公司報警

分享:
涉事男子實習期間被公司解僱,卻賴在公司不肯走,要警員到場調解。(互聯網)

涉事男子實習期間被公司解僱,卻賴在公司不肯走,要警員到場調解。(互聯網)

浙江杭州一家軟件公司近日聘用了一名自稱中專(中等專業學校)畢業的男子做「無人機飛手」,初入職實習期月薪9,000元人民幣(下同)。經過廿多天觀察,公司發現這名實習生不但虛報學歷,還經常無故曠工,甚至連最基本的文書處理軟件Word都不懂,於是將其辭退。沒想到這位實習生竟然賴在公司不肯走,最終要警察到場勸喻離開。

浙江經視新聞引述涉事公司工作人員指出,該名實習生工作了廿多天,期間公司發現三大問題,其一是該名實習生原來只有高中畢業證書,但卻報稱是中專畢業,「讀了高中是不能上中專的」,專業對口完全不同;其二是每天上班只要發現老闆不在,「任何一個時段他都有可能跑出去,也不說去幹嘛了,就是曠工嘛」;其三是基本文書處理軟件Word等「所有東西都不會」。公司將該名實習生解僱,沒想到對方繼續回到辦公室,不肯離開。

事主指公司應最少半個月前通知 免其租金損失

涉事公司報警,警員隨即到場調解。然而,該名實習生在警員面前大吐苦水,稱涉事公司突然將其解僱,為自己造成房租等損失,「(公司附近)租房子簽了一年的合同,現在下個月的房租也交了,你現在讓我走,你也沒有一個月的時間……或者你提前半個月也好,你沒有(提前)通知我。昨天晚上讓我走,『今天不要上班了』,那我肯定是接受不了的」。

警員則對該名實習生好言相勸,「你聽我講,為甚麼要設實習期啊,就是雙向選擇,你可以選擇公司,公司也可以選擇你」。最後該名實習生揚言,會找相關部門申請勞動仲裁。涉事公司強調,所有流程跟足勞動法規定,「沒有任何問題」,不會阻撓對方申請勞動仲裁。

Ad Block
Ad Block
涉事公司工作人員向警員講述情況。(互聯網)

涉事公司工作人員向警員講述情況。(互聯網)

網民熱議稱「我會用Word,我不要9000」

微博網民熱烈討論這宗「奇葩」事件,但焦點都落在「9,000元高薪」之上,甚至變成「大型求職現場」,紛紛表示「我會用Word,我不要9,000」、「我會Word,我要八千五」、「我是本科的,會Word,base成都,不要9,000」、「招我,本科,電腦二級過了,Word,Excel和PPT我都會使,不要9,000」、「我會飛無人機,會Word,我不用9k」、「北京會計在線求職,上一個工作月薪5,000」。

一些網民就吐槽,「辛辛苦苦學醫考證,工資5,000,深圳」、「(廣東)辛辛苦苦考了醫學碩士,工資4k」、「(山東)工作二十年了,不到6,000,聽說馬上又要降薪」、「(天津)國際小學部的教輔老師會外語會專業知識也沒這麼高」、「(廣東)本科畢業7年,每月到手6k包吃住,已經放棄掙扎了」、「(上海)本科,幼稚園代課老師,幹著7、8,000的活,每月到手3,000」。

Ad Block

網民:不誠實沒責任心的員工誰都不會要

還有不少網民正經回應,「最主要是這個人不誠實,一個整天說謊的人,誰都不會要」、「學歷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自學成才,問題是,他曠工,沒有責任心」、「試用期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啊,哪裡需要半個月通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