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5 16:33:52

外交部: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的權利 任何國家都不應剝奪

分享: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5日)在例行記者會被外媒記者問到,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昨天發布《人類發展報告》,提及中國在各方面都發展迅速,中國何時才能在世貿組織和其他國際平台上被視為一個「發達國家」?

汪文斌回應,中國是1990年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全球首次測算以來,唯一從低人類發展水平組,跨越到高人類發展水平組的國家,充分體現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就。他同時強調,綜合來看,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既有堅實國情的事實依據,也有堅實的國際法基礎,指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的權利是任何國家都不應剝奪。同時,中國也隨著自身國力的發展,積極為推動人類進步事業,為推動全球發展做出越來越大的貢獻。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