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06 17:39:11

外賣員暴雨下涉水送到3杯飲品 客人一句「不喝了」拒收

分享:
該名外賣員停在巷口住宅外一會後,徒步進入水浸小巷。(互聯網) 該條小巷水流急湍(右圖),水湧出大街後撞在燈柱,激起水花(左圖)。(互聯網)

台灣彰化近日有位外賣員引起廣泛關注,事緣周一滂沱大雨之下,這位外賣員仍然「使命必達」,走入水深到小腿、水流急湍的的巷子,將3杯飲品送到客戶手上,但客人卻以一句「不喝了」拒收。有台灣傳媒引述目擊者指出,當時外賣員呆了一呆,然後將飲品放在門外,默默離開,落漠的身影令人心酸,「真的不要這樣整人!」

目擊者:拖鞋被水沖甩兩次 見被拒收感到很心酸

報道引述該名住在巷口目擊事發經過的阿婆指出,現場「逢雨必淹」,當日下午4時許,外賣員駕電單車駛至,見巷內水流太急難以駛入,就詢問能否將客人訂購的3杯飲品寄放在她家,稱會通知客人雨勢減弱後出來拿,但阿婆家人拒絕,擔心飲品有任何問題要負責。外賣員思考一會,泊好電單車就徒步走入巷內,拖鞋被水沖甩兩次,停下來撿起穿上再繼續走,結果客人卻說「不喝了」拒收。

該名阿婆表示,當時感到很心酸,因為雨勢真的超級大,這種天氣送外賣十分危險,但就是有人在這種天氣還點飲品外賣,人家好不容送達,居然被拒收,「外送員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可不可以有點同理心」。報道又引述其他外賣員指,外賣員這行甚麼奇怪狀況都會遇到,「很考驗人品」,不期望遇到「天使」客人,只祈禱少遇到「奧客」,平安順利送餐就很滿足。

網民:人家賺錢不容易 希望多點同理心

台灣網民紛紛為該名外賣員加油,稱「希望多點同理心,外送員很辛苦完成使命,還要被拒收!真是辛苦了」、「用敬業換來客戶的絕情」、「平台真的該要有個機制懲治奧客」,又批評「太離譜了啦,奧客,希望被公布!如果是你家人被這樣對待,你何感想?」、「人家賺錢不容易,又下大雨、又被拒收,這種人一定會有報應啦」、「如果不能將心比心,那自己出門買啊」、「怎不要乾脆自己先棄單,把飲料送外送員喝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