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20 18:43:24

天氣|粵北山區結冰 女遊客逗留20分鐘變Elsa

分享:
清遠金子山有遊客長髮結冰。(互聯網) 清遠金子山有女遊客懶理長髮結冰,繼續為難得一見的冰掛拍照。(互聯網) 清遠高寒山區裡的植物被晶瑩剔透的冰包裹。(互聯網) 清遠連州南風坳道路鋪滿雪,當局出動剷雪車為汽車開路。(互聯網) 京珠高速公路韶關段兩邊樹木都結滿冰掛,連監控鏡頭都疑似結了幾行冰。(互聯網)

本港天氣寒冷,廣東清遠連山縣金子山更凍到結冰,有女遊客昨早上山20分鐘就變成「冰雪女王Elsa」,一頭長髮都是冰。據報當時山上氣溫僅得攝氏零下6度,不少慕名上山欣賞冰掛的遊客,身上、頭髮上都結冰。該名長髮女遊客笑稱,結了冰的頭髮估計重4公斤。

廣東氣象局:今晚至明早最凍

清遠、韶關等粵北山區今日持續寒冷,其中清遠連州有雨夾雪,導致國道537南風坳段路面截至今午5時半結冰5厘米,剷雪車等持續清理路面。廣東省氣象局指,全省86個國家級氣象站中,今早有逾75%、共65個錄得今年最低溫,為今年以來最大範圍的最低溫,當中最冷的是清遠連南縣,僅2.8度,清遠陽山、韶關乳源等地亦只得3、4度,廣州5.2度,深圳6.5度,而到今日下午2時,全省氣溫仍介乎4至10度之間。

不過,廣東省氣象局指,低處未算低,今晚至明早才是今波冷空氣和降雨之中最凍時刻,預計粵北和珠三角大部分市縣最低氣溫介乎1至4度,高海拔山區零下3度至0度,廣州料得5度左右。

海南海口跌至9.4度

另一邊廂,四季如春的海南島亦受到今波冷空氣影響,昨發出寒冷黃色預警,預計今早最低氣溫跌至10度左右,但海口、瓊中、儋州等8地到今早升級至寒冷橙色預警,其中海口跌至9.4度。海南省氣象台預計,海南島今晚至明早最低氣溫僅9度,最高氣溫亦只得19度,後日日間氣溫才略為回升至最高23度,但最低氣溫維持於9度。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