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8 22:32:41

女生稱「嫲嫲在雪櫃」 老師大驚報警 揭失業家庭無錢殮葬冰屍5年

分享:
女生聲稱「嫲嫲在雪櫃」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互聯網)

女生聲稱「嫲嫲在雪櫃」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互聯網)

在台灣,新北市八里區一名14歲中學女生周二在學校與老師聊天時談起祖母,竟表示「阿嬤躲在冰箱」。老師大驚追問,卻未能獲得更多細節,於是向教育局、社會局通報。警方和社工當日傍晚抵達女生住所,發現一具已經發黑的女性乾屍呈V字型折放在雪櫃下格。

死者兒子稱經商失敗 無心情兼無錢殮葬

台灣傳媒報道,66歲姓班的女生父親向警方供稱,數年前經商失敗,從大陸返回台灣,妻子則因疫情關係,回大陸後未有返台;2017年10月將87歲病母從醫院接回家照顧,但沒幾天母親就猝死。

班男聲稱,當時無心情且無力殮葬,才出此下策。鑑證人員初步檢驗,班母屍體完整、無外傷,排除他殺,確切死因有待剖驗。

死者兒子冒領老人補助金5年 涉63萬新台幣

另外,警方發現,班男母親死後5年的老人年金及中低收入戶補助,均被領取一空,涉及63萬元(新台幣,下同)。班男承認,因失業又要負擔房租、養育女兒費用,才會冒領母親的補助金,同時靠自己退伍後每月1.6萬元退休金及做散工勉強度日。

警方表示,將按「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無正當理由,停屍不殮、停厝不葬或藉故抬棺或抬屍滋擾者」,對班男罰款6,000元。至於其冒領補助金,恐亦需負上偽造文書刑責。

Ad Block

台媒:政府及慈善團體都有「免費喪葬」提供

有台媒指出,市政府民政局、社會局、甚至民間各慈善團體,都有「免費喪葬」可供申請,班男以無錢為由遲遲不將母親下葬,令人難以理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