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6 18:30:31

安徽有導盲犬被偷 主人:被帶到另一個鎮 已安全回家(更新)

分享:
中國導盲犬大連培訓基地微博「中國導盲犬」表示,涉事導盲犬已平安回家。(中國導盲犬微博) 涉事導盲犬已平安回家,狀態良好。(中國導盲犬微博)

【18:30更新】內地「極目新聞」今日下午引述江先生指,涉事導盲犬已經尋回並帶回家,警方告訴他,是有人將狗送到另一個鎮的派出所,導盲犬沒有受到傷害,目前整體狀態不錯。

江先生申請3年,再受訓40多天,才領養到一隻導盲犬。(互聯網) 江先生被偷的導盲犬,是一隻金毛尋回犬。(互聯網) 江先生在社交媒體發布尋找導盲犬啟示。(互聯網)

安徽宿州符離鎮有導盲犬被偷!導盲犬主人江先生表示,申請3年、受訓40多天,才於今年3月從中國導盲犬大連培訓基地領養到這隻導盲犬,出行都主要依靠牠,如今導盲犬被偷,自己和家人都萬分著急。江先生已經報警,並在社交媒體發布尋犬啟示。

事主:有人向導盲犬招手 導盲犬就跟上去

內地「極目新聞」引述江先生表示,事發在本月4日早上8時半左右,當時導盲犬正在自家店舖外,家人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一名五六十歲男子向導盲犬招了招手,導盲犬就走過去嗅了嗅,然後登上對方的電動單車,電動單車隨即絕塵而去。

大連導盲犬培訓基地工作人員就指出,涉事導盲犬培訓成本近20萬元人民幣,今年2月,江先生到基地接受培訓,並經過多次考試後,才於3月將導盲犬領回家。工作人員又提到,導盲犬性格溫順,沒有攻擊性,可能會被他人引誘騙走。

警方:脫工作服後 導盲犬「誰領跟誰走」

警方表示,「導盲犬穿工作服的時候,是只聽盲人的話,但是工作服一脫了之後,誰領跟誰走的那種」。由於部分路段沒有監控,警方暫未能追蹤到涉事男子去向,將到附近村落尋找。有網民就擔心,「不會被吃了吧?」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