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7 20:18:55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死者女兒:以為父親感染諾如病毒

分享:
寶林茶室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楊姓男死者的女兒稱,「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禮拜人就沒了。」(互聯網)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其中一名66歲死者楊姓男子的女兒稱,一定會追究責任,「沒有道理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女兒在記者會上稱,父親3月19日中午到寶林茶室用餐,僅叫了一份炒粿條,吃完後在回家路上開始感不適,回家後開始頻繁腹瀉,大約腹瀉三十多次。因近期諾如病毒很流行,因此認為是感染該病毒,隔天看醫生時也僅開了相關藥物,服藥3、4次後,腹瀉狀況有改善。豈料楊男21日清晨卻出現盜汗的症狀,緊急叫了救護車送院後,一度又認為是心肌梗塞,結果檢查報告顯示排除心臟疾病可能性後,就轉至普通病房。

米酵菌酸是甚麼|中毒症狀/如何產生/木耳先有?(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米酵菌酸引致2死3危殆(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米酵菌酸中毒症狀(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存在於那些食物?(am730製圖) 米酵菌酸是甚麼|如何避免?(am730製圖)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禮拜人就沒了」

轉至普通病房初期,楊男情況良好,還有說有笑,但胃、食道皆有灼熱感,很不舒服。他22日出現精神不濟、嗜睡的情況,雖然當時沒有出現腹瀉症狀,不過還是有腸胃不適的問題,因此院方給父親進食、打葡萄糖。到了晚上,楊男再次出現第一天進急症室的症狀。其女兒指出,院方幫父親緊急抽血後,23日凌晨4時出現血糖過高的情形,2小時後肝指數又飆高,下午2時送進ICU(深切治療室),一直到25日通知家屬楊男須裝「人工心肺」。不料,最終還是引發多重器官衰竭,周三上午10時許宣告不治。楊女說,「我父親他一直都是很健康的人,沒有任何肝的問題,沒有任何腎的問題,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禮拜人就沒了。」

寶林茶室 寶林茶室 寶林茶室 寶林茶室 寶林茶室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40歲重症個案住ICU六天 肝腎衰竭兼休克

其中一個重症命危個案在台北馬偕醫院治療,院方稱,該個案送醫時已有肝腎衰竭和休克狀況,搶救後狀況有好轉,還在ICU觀察中。該位40歲女性在3月21日凌晨送院,進行血液透析、插喉使用呼吸器搶救,並無裝上人工心肺;目前狀況有好轉,比前兩天相對穩定一些,但還沒脫離危險期,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另一宗個案為30歲左右男性,3月23日掛急診,目前病人狀況不錯,已可以進食了,住在普通病房。另外,除了醫院通報之外,一名10歲男童比較嚴重,家屬通知台北市衛生局指男童上周六下午用餐,翌日下午有嘔吐,還有無力、氣喘和食慾不振,已到醫院就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稍早有接獲通報,但不是由醫院通報,而是用人民陳情案件的方式告知,可能是因為看到周三新聞報道才想起或與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有關聯。
 

寶林茶室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在記者上表示,這是罕見的食物中毒案例。(互聯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當局:罕見中毒案例

事件目前造成2死3命危入住ICU,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周三在記者上表示,這是罕見的食物中毒案例,過去10年未在食物中毒事件中出現死亡。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目前就醫的個案皆有肝衰竭、敗血性休克的症狀,且皆在用餐完後12個小時內發病,陳彥元表示,「這時間點很重要,未來可能還會有新的案例」,實際通報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共8宗(2死、4重症),另有3名民眾向當局舉報用餐後不適。一名台南女子則於3月22日北上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通報衛生局,總計12宗個案。

Ad Block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小腿/腳(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小腿/腳(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眼(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眼(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臉(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淋巴(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淋巴(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