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7-09 18:00:35

山東一超市因小偷太多被嚇怕 招聘人才喬裝顧客捉賊逮多得多

分享:

山東一超市張貼告示徵才「抓小偷」。(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開店做生意,最煩碰到手腳不乾淨的顧客,山東濟南一家超市想出新奇招,張貼告示徵人「抓小偷」,要求得佯裝消費者在店裡走動,只是待遇「零底薪」按罰款金額而定,抓得多拿得就多。

近日內地社交平台瘋傳一張徵人啟事,濟南大潤發超市一門店招聘「業餘抓小偷的人」,上頭寫著要求人員3名,工作簡單,不需要特殊衣着,在超市裏裝顧客走動就行,發現小偷即報告工作人員,不需要處理後續情況,不得罪人,待遇面議。

「這是嚇小偷的吧」

《澎湃新聞》記者致電該超市葉姓經理了解相關情況,葉經理表示小偷真的很多,抓不勝抓,這份工作基本沒有工資:「比如抓住小偷,罰款多少都歸他,運氣好多罰點,就拿得多」,目前已經招了好幾個人,暫時不要人了。

相關話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嚇小偷的吧」、「建議多安裝幾個攝像頭」,也有人調侃「小偷趕緊應聘吧,不用偷了。每天開工資買東西,跟撿的一樣」、「小偷抓完也就意味著失業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按圖輯放大夏天消暑3式▼

夏天消暑3式。(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1。(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2。(AM730製圖) 夏天消暑3式之3。(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