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09 19:00:07

山東老師要求打架學生用英文說明 「my 踹 he」」惹笑內地網民:用盡畢生所學

分享:

山東2名中學生打架,被老師要求用英文說明。(圖/翻攝青蜂俠)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山東臨沂一所中學近日發生爆發學生肢體衝突事件。由於班導老師教授英文,因此將兩人叫到辦公室,並要求他們用英文描述整個打架過程,然而兩名學生都拼裝式敘述「he is 罵 my」、「my 踹 he」笑翻一眾網友。

網傳影片中,兩名身穿藍色運動服的男學生,一起站在老師面前,其中一人說「he is 罵 my」,老師當場呆住反問「he is my my?」男學生隨即改用中文澄清是「罵」,之後又勉強擠出「my 踹 he」,換到另一名男學生描述,沒想到英文也很蹩腳,說了一句「he is踹」後索性直接開始用中文回答。

「這樣的英語學習狀況令人擔憂」

兩名男學生努力用腦海中記得的單字,拼出口角衝突經過,主詞、受詞傻傻分不清,「拼裝式」英文讓現場氣氛秒變歡樂,兩人最終也在尷尬搞笑中握手言和,還在老師的要求下相互擁抱,化干戈為玉帛。

這段影片上傳網絡後,隨即登上熱搜,笑翻一眾網民,調侃「看你以後還敢打架不」、「兩人用盡畢生所學差點憋出內傷」、「打架太費腦子」,不過也有不少人擔心這反映時下學生的英文程度,「這樣的英語學習狀況令人擔憂,學生連人稱和主賓語的格式都不熟悉」、「這個口語還不如我四五歲的學生,英語口語堪憂」。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