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23 13:00:00

山東相親大會吸引逾4000人 單身男要求女方無弟弟生怕「扶弟魔」

分享:

千佛山相親大會現場,不少父母帶子女尋對象。(圖/翻攝齊魯晚報)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山東濟南千佛山風景區日前舉辦一場相親大會,現場吸引超過4300單身男女前來尋覓有緣人。一名1990年出生的單身男子,在其訊息欄上列出擇偶條件,除了希望女方工作穩定、有車有房,還特別要求「無弟弟」,意外引發網路熱議。

綜合內媒報道,這場「三月三千佛山相親大會」從4月20日起至23日,為期4天,累計報名人數達4300多人,報名嘉賓以「90後」為主,佔了56.1%,其次是「80後」佔總人數的35.4%。有記者注意到,要求女方不能有弟弟,成為不少單身男的擇偶條件之一。

相親2.jpeg

相親大會報名嘉賓以「90後」為主,佔總人數56.1%。(圖/翻攝齊魯晚報)

一名1990年男子,在個人訊息欄上羅列多項擇偶條件,他希望女方除了工作穩定、有車有房,工作生活在東部,無體育訓練經歷,無境外學習工作生活經歷外,還特別要求對方「無弟弟」。

另一名1998年生男子,也在擇偶標準中寫道,希望自己未來的另一半能溫柔體貼、可愛懂事,身高和體重不限,重要的是價值觀合適,要有相當上進心,另外還希望對方是濟南本地人,而且「沒弟弟最好」。

不光是部分男嘉賓介意女方「有弟弟」,一名96年生報名女子也特別提前說明,自己有一個弟弟在讀大學,學習比她好,並強調「自己不會是伏地魔(扶弟魔)」。

相親3.jpg

「無弟弟」成為部分單身男擇偶條件之一。(圖/翻攝齊魯晚報)

據悉,「扶弟魔」為網路用語,指多子家庭中的哥哥姐姐,從小就被家庭觀念所影響,傾盡自身力量去扶助甚至是供養弟弟。

相關新聞一出,網友議論紛紛,有人直說「巴不得男方有姐姐吧,這樣弟弟就能扶了」、「這都是啥心態?女方有弟弟就一定靠姐姐嗎?萬一弟弟比姐姐姐夫還優秀呢」、「可是女生也怕找到媽寶男啊」。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