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23 18:34:55

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河北唐山前副市長王久宗被移送起訴

分享:
唐山前副市長王久宗涉受賄、行賄,並有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檢察機關起訴。(互聯網)

唐山前副市長王久宗涉受賄、行賄,並有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被開除黨籍並移送檢察機關起訴。(互聯網)

中紀委國家監委通報,已退休5年的河北省發改委前巡視員王久宗嚴重違紀,同時涉犯受賄、行賄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給予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繳違法所得,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Ad Block

河北紀委:瞞報房產 以不正當手段謀求職務升遷

通報指,經河北省紀委監委調查,王久宗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無視組織要求,瞞報個人房產,在組織函詢時謊話連篇,利用職權影響干預幹部職務調整工作,跑官要官,採取不正當手段謀求職務升遷。

河北紀委:用違紀違法所得賺錢 利用他人放貸謀巨額收益

此外,王久宗罔顧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毫無廉潔意識,違規收受大額禮金,接受他人宴請;「當官還想發財」,用違紀違法所得參與企業經營,在管理服務對象處長期放貸獲取巨額收益。

河北紀委:任性用權 貪欲膨脹 大搞權錢交易

與此同時,王久宗「任性用權,肆意妄為」,致使國家利益遭受損失;貪欲膨脹,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和項目承攬等方面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家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出合法收入,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Ad Block

王久宗長期於遵化任職 曾任唐山副市長10年

65歲的王久宗為河南遵化人,早年長期在遵化縣(註:由唐山市管轄,1992年撤縣設市)任職,至1994年1月升任遵化市遵化鎮黨委書記,同年10月出任遵化市委常委、農工部部長;1998年2月起擔任遵化市副市長,至2002年調任唐山市玉田縣委副書記、縣長,次年出任玉田縣委書記。2007年,王久宗出任唐山市副市長,2010年兼任市委常委,至2017年1月調任河北省發改委巡視員,同年9月退休,今年2月被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