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26 15:45:17

海南貪官重鑄666萬元黃金塞跑步機 由司機經手賄款連黑幫錢都收

分享:

海南貪官666萬元黃金重鑄塞跑步機 由司機經手賄款連黑幫錢都收

海南省紀委監委與海南廣播電視總台聯合製作相關專題片25日首播,揭露市場監督管理局原局長孫穎貪腐細節,涉款逾6,460萬元人民幣(約7,115萬港元),還把收賄黃金重鑄藏在跑步機中。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海南反腐專題片《利劍護航自貿港Ⅱ》25日晚播出第一集《懲治工程腐敗》。孫穎出生於1966年4月,雲南保山人,曾任海南省旅遊委主任(機構改革後為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廳長),2022年3月改任省市場監管局局長,兩個月後被查,11月被雙開。

「過一手」作為「掩眼法」

片中披露,在孫穎名下眾多房產中的一間,辦案人員發現,一部看似普普通通的跑步機竟然內藏一塊塊包裹好的黃金製品。這些黃金都是孫穎收受的賄賂,經過熔煉重鑄後再藏匿於跑步機中。經過評估,這些黃金製品價值逾666萬元人民幣(約736萬港元)。

據悉2007年孫穎主政定安期間,前夫張岩找上門想在當地拿工程項目,開出酬庸5%,還被孫穎嫌少得付10%。兩人為掩人耳目,先將大部分項目轉手賣給其他老闆做,「過一手」作為「掩眼法」,從中撈取好處費高達4,900萬元人民幣(約5,409萬港元)。

辦案人員在跑步機中找出市值666萬元人民幣黃金。(圖/翻攝「利劍護航自貿港Ⅱ」)

涉款共計6,460萬餘元

除了前夫張岩,孫穎司機葉民武也是幫兇,除代轉官員紅包,甚至接頭安排發配工程,連黑幫的錢都照收不誤,總計孫穎非法收受財物折合共計6,460萬餘元人民幣。2023年9月,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了此案。

相關新聞引發網絡熱議,還登上熱搜,網友紛紛留言評論「誰能想到跑步機啊!對我來說跑步機就是用來掛衣服的」、「好會藏,這如果是自己不交待,還真不好找」、「為甚麼是666!寓意666大順?」、「這收受的很爽嘛,流眼淚只是後悔被查獲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