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09 04:31:14
日報

幾十元還原損毀名牌粉餅 內地新興化妝品修復生意旺

分享:
幾十元還原損毀名牌粉餅 內地新興化妝品修復生意旺 幾十元還原損毀名牌粉餅 內地新興化妝品修復生意旺 幾十元還原損毀名牌粉餅 內地新興化妝品修復生意旺

內地最近出現一種新興服務——化妝品修復,只需幾十元(人民幣,下同),就可以將不慎跌碎跌斷的名牌眼影、粉餅、胭脂、唇膏等回復如初。由於價格相當划算,且不必再省吃儉用買新化妝品,許多「小資女」對此趨之若鶩,據報淘寶網有「化妝品修復師」每月接單六百多張,月入超過1.2萬元。

內地傳媒報道,不少化妝品修復師在社交平台上載短片,展示修復化妝品過程,吸引有需要人士幫襯。在淘寶網上生意較好的小章,開店兩年多已累積三千多名粉絲,雖然初期收入不穩,但目前每月都有六百多張訂單,月入最少1.2萬元,還聘用了兩名女大學生兼職幫忙。

至於化妝品修復價格,小章形容「這行比較透明」,根據修復難度每件收取22至30元不等。報道引述消費者指,不論是四百多元的粉餅,還是二百多元的修容粉,僅30元就修復好,但需自付運費。

一些人就選擇跟著化妝品修復師的短片自己動手,令網購平台上的化妝品修復工具也相當好賣。有網店以一百多元出售一套包括模具、打碎機、壓盤機的化妝品修復工具,月銷量最高可達五、六百套。除此以外,還有培訓機構發現商機,分別以999元及6,999元的價格,開設網上授課及一對一5天面授的化妝品修復課程,再吸納學員為夥伴。然而,深圳一家化妝品修復培訓機構負責人透露,曾有客人使用學員修復的化妝品後皮膚過敏,強調「我只能保證自己的流程是到位的,先清理,然後直接用濃度較高的酒精消毒,再用消毒櫃二次殺菌」。

Ad Block

專家:修復等於再加工 有安全隱憂

央視引述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副主任醫師祝賀指出,化妝品修復相當於「再加工」,對加工環境、器皿及流程有一定要求,而粉餅、眼影等打碎後,與空氣或環境的接觸面太大,「不可把控性」較高,不太建議修復後再使用。北京工商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學院化妝品系主任趙華則提醒,化妝品再加工後,與原來的產品是兩回事,品質出現問題,原廠家不會負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