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06 18:22:34

廣州2男受高薪誘惑去緬甸「打工」 險被賣豬仔

分享:
岑男(左二)以高薪誘騙兩名男子到緬甸「打工」。(互聯網) 岑男被警方行政拘留。(互聯網)

境外打工陷阱仍然活躍,廣州兩名男子日前受每月底薪8,000元(人民幣,下同)外加開單佣金誘惑,搭火車前往昆明,準備再偷渡到緬甸,從事「打字、聊天」工作,幸警方接到其中一名男子家人報案,及時將兩人攔下。

聲稱從事打字及網上聊天 底薪8000另有佣金

官媒央視報道,其中一名事主陳X宇上月29日晚在廣州一間網吧結識了一名姓岑男子,岑男熱情介紹陳X字到緬甸打工,聲稱主要工作是打字和網上聊天,每月底薪高達8,000元,開單還有佣金。正為工作發愁的陳X宇馬上欣然答應,與其同行的還有一名叫陳X軍的男子。

聲稱抵埗後將沒收手機 另派發蘋果手機 

陳X軍向警方表示,「他說我們過去以後手機沒收,在那邊再給我們配蘋果手機,在那裡不要搗亂」。陳X宇則稱,岑男相當爽快,馬上買了一部手機給他,還向他妻子轉帳了1,000元,自己遂答應「上班」。

計劃前往昆明再偷渡去緬甸 事主兄長知悉後報警

上月30日晚,陳X宇、陳X軍及岑男在廣州火車站登上前往雲南昆明的列車,計劃抵達昆明後,伺機偷渡出境。途中陳X宇透過微信告知兄長,自己正前往緬甸。兄長覺得事出反常,馬上報警。

Ad Block

「賣豬仔」每人賣4000元 疑犯行拘15天罰款1000

警方在佛山站將一行3人攔下。初步調查發現,岑男與境外人士聯絡後,將人帶到昆明,每帶一個人可獲4,000元,今次合共8,000元。目前岑男已被行政拘留15天及罰款1,0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