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2-22 10:45:16

廣西82歲病人手術途中疼痛哀號 竟遭醫生出拳捶打頭部疑致失明(有片)

分享:

廣西82歲病人手術途中疼痛哀號 竟遭醫生出拳捶打頭部疑致失明(有片)

廣西一間眼科診所遭人爆料,醫生在進行手術時,竟然出拳捶打患者的頭部,消息一出引發廣大議論,而該涉事診所也出面回應。

涉事院長堅稱沒打過病人

在微博上擁有209萬粉絲,同時也是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的女醫師「急診向日葵艾芬」,19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爆料,稱廣西貴港愛爾眼科醫院院長馮桂強,在替一名82歲的老人家進行手術時,出拳猛擊患者頭部。

帖文提到,事件發生於2019年,82歲的覃姓患者,因為左眼白內障、水晶體脫位,接受局部麻醉的左眼晶狀體摘除,以及眼前節玻璃體切割手術,在手術過程中,病患因為疼痛發出聲音,不料醫生非但沒安撫,幫患者減輕疼痛,反而是出拳捶打其頭部,術後病人左眼失明,家屬向醫院討要說法,但院長卻堅稱自己沒打過病人。

診所:雙方已達成諒解

從手術室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醫生進行手術期間,突然攥緊拳頭朝患者頭部猛擊,隨後又過來一位醫護人員,按住了患者的身體, 醫生則繼續進行手術。

爆料文一出後,眼科診所受到外界猛烈抨擊,不少人認為這樣沒有醫德的人,實在不配當醫生,而針對爭議,愛爾眼科也出面回應提到,由於手術是局部麻醉,患者因不舒服伸手向上試圖觸摸眼部,但眼睛附近為手術無菌區域,一旦觸摸將可能造成感染,且手術正在進行中,醫生為避免危險 ,情急之中才用手迅速捶壓提醒患者,不存在傷害患者的動機和行為,術後患者曾有誤解,經醫師與病人及家屬解釋,雙方已消除誤會、達成諒解。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保暖食物|(am730製圖)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 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老薑(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薑黃(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辣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黑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蒜頭(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肉桂(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