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06 17:21:24

惡意詆毀黨和國家領導人 黑龍江退休廳官被開除黨籍

分享:
黑龍江省委巡視組前副組長魏彬嚴重違紀違法及涉嫌受賄等罪,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起訴。

黑龍江省委巡視組前副組長魏彬嚴重違紀違法及涉嫌受賄等罪,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起訴。

內地持續「打虎」,中紀委國家監委昨通報,黑龍江省委巡視組前副組長魏彬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被開除黨籍及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通報指出,魏彬的問題包括「惡意詆毀黨和國家領導人」、「抨擊反腐敗工作」、「大肆斂財」及「大搞錢色交易」等。

65歲的魏彬為黑龍江哈爾濱人,1974年起在黑龍江工作,1976年入黨,曾任省電視台新聞部記者等,1989年進入省委組織部,歷任機關黨委巡視員、機關工會主席、機關黨委副書記等職位;2009年起擔任省委巡視組副廳級巡視專員,2015年出任省委巡視組副組長(正廳級),至2017年5月退休。今年1月8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引述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消息,魏彬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Ad Block
內地強調「從嚴治黨」,對貪腐官員「零容忍」。(資料圖片)

內地強調「從嚴治黨」,對貪腐官員「零容忍」。(資料圖片)

魏彬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

中紀委國家監委昨日的通報顯示,魏彬除了「惡意詆毀黨和國家領導人」等問題外,還「串供,銷毀、轉移、隱匿證據,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違反廉潔紀律,搞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退休後,利用原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托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托人財物,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

Ad Block

中紀委轟「內心陰暗、精神空虛、寡廉鮮恥」

通報批評,魏彬身為巡視機構黨員領導幹部,政治上蛻化變質,毫無理想信念,背離「兩個維護」,背棄初心使命,喪失黨性原則,「對黨極不忠誠、不老實」,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經濟上貪婪成性,價值觀極度扭曲,信奉金錢至上,對紀法毫無敬畏之心,把公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斂財;生活上腐化墮落,內心陰暗,精神空虛,道德敗壞,寡廉鮮恥,大搞錢色交易,嚴重破壞被巡視地區政治生態,嚴重損害黨的事業和黨員領導幹部形象。

Ad Block

魏彬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 拒認錯悔罪

通報直指,魏彬的行為已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乃至中共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拒不認錯悔罪,性質極其嚴重,影響極其惡劣,應予從嚴從重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