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26 11:15:08

成都3歲人氣熊貓突然「變性」 官宣「弟弟變妹妹」嚇親網民

分享:

成都3歲人氣熊貓突然「變性」 官宣「弟弟變妹妹」嚇親網民

四川一對三歲多的雙胞胎熊貓「和花」及「和葉」是知名的姊弟檔,沒想到官方最近解釋,原來「和葉」不是弟弟,而是妹妹。一夕變性的消息,讓許多粉絲驚呆了。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4日公布最新影片,指出基地內一對人氣雙胞胎熊貓「和花」及「和葉」其實不是姊弟檔,而是相親相愛的姊妹花。一直被網友暱稱為「吃瓜弟」的「和葉」,事實上是女兒身。

性別特徵偏向弟弟

消息一出網友震驚,紛紛表示「現在喊和葉『妹妹』,還是有種看兒子穿女裝的反差感」、「原來我們的葉子是妥妥的女俠啊」、「可是和葉那假小子太淘氣了」、「所以花花確定是姊姊吧?」。

負責照料牠們的譚爺爺表示,和葉剛出生的時候,牠的性別特徵偏向弟弟。飼養了幾個月後,包括牠排尿高、性格活潑、大高個兒等特徵,就鑑定牠是個弟弟,並且飼養員們也沒再懷疑過牠的性別。

但直到「和葉」三歲多,基地才發現牠沒有明顯的男性特徵,於是採集生物樣本,並邀請專家分析,最終確認「和葉」是妹妹。

爸爸「美蘭」也曾被當作女生

為甚麽熊貓的性別難以分辨?有一說指出,熊貓寶寶是早產兒,在媽媽產下牠的時候,發育還不完全,比如耳朵和眼睛,在剛生下來的時候只有幾個小突出部。其生殖器也沒有發育完全,尤其是雄性熊貓,要3至4歲,睪丸才能沉到陰囊中,而且就算這樣,其生殖器官也不明顯。

所以熊貓誤認性別其實不罕見,像是「和花和葉」的爸爸「美蘭」,也曾被當作女生,並多次與雄性熊貓相親,到約四歲才「驗明正身」。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