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25 16:55:00

56隻熊貓旅居外國狀況佳 健康水平和繁殖能力提高

分享:
56隻熊貓旅居外國狀態佳 健康水平和繁殖能力提高

56隻熊貓旅居外國狀態佳 健康水平和繁殖能力提高

國寶級的熊貓是易危級動物,目前有56隻熊貓旅居外國。國家林草局表示,旅居國外大熊貓健康狀況總體良好,個別健康欠佳的老年大熊貓也得到妥善診治和良好照顧。 為加強保護監管旅居外國的熊貓,2023年以來,國家林草局組織相關單位對19個國家的23間境外合作機構開展實地檢查評估,全面覆蓋所有旅居國外大熊貓生活狀況評估。

▼比利時的熊貓雙胞胎寶弟及寶妹▼

熊貓星徽及好好在2014年被中國送到比利時,2019年誕下寶弟及寶妹,現時4歲。(路透社) 寶弟及寶妹現居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布魯塞爾Pairi Daiza動物園。(路透社) 熊貓寶弟及寶妹不時一齊玩。(路透社) 熊貓寶弟及寶妹不時一齊玩。(路透社) 熊貓寶弟及寶妹不時一齊玩。(路透社) 熊貓寶弟及寶妹不時一齊玩。(路透社) 熊貓寶弟及寶妹不時一齊玩。(路透社)

新華社報道,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先後與20個國家的26個機構開展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在大熊貓保護、繁育、疾病防治、放歸自然等領域聯合攻克了系列技術難題,促進了圈養大熊貓的健康水平和繁育能力提高。自開展合作研究以來,已成功繁育出大熊貓41胎共68隻熊貓寶寶。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