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8 10:35:00

中美角力|戴琪:美國須果斷行動保護電動車行業 免受中國補貼競爭

分享:
戴琪:美國須果斷行動保護電動車行業 免受中國補貼競爭

戴琪:美國須果斷行動保護電動車行業 免受中國補貼競爭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國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保護電動車行業免受中國補貼的競爭。

戴琪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的反競爭行為,包括大量的國家支持,十年前助長太陽能電池板的生產過剩,為美國生產商帶來沉重打擊。她又指美國的電動車與汽車行業,亦正面臨類似情況,如果對中國的競爭不加以限制,將導致美國失去生產有關產品的能力,美國須盡早採取果斷行動,尋求公平競爭環境。

有參議員促請對中國製造電動車收更高關稅

有參議員促請戴琪利用在2022年啟動的301關稅審查措施,對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徵收更高關稅。戴琪說將在審查及任何調整完成後,提交完整方案,她對審查能很快完成充滿信心。

在北京,外交部昨日回應有關歐美指中國產品存在所謂產能過剩問題時強調,中國新能源產業的優勢是靠真本事獲得,亦是通過充分市場競爭塑造,不是靠政府補貼形成;所謂中國產能過剩衝擊世界市場是偽命題,以產能過剩為由採取貿易保護措施,只會破壞產供鏈穩定暢通,拖累全球經濟綠色轉型和新興產業發展。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