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4 14:24:48

提防騙子|騙徒威脅曝光「床照」 男子見「髮量不對」無上當兼報警

分享:
杜男接連收到兩條威脅短信。(互聯網) 杜男接連收到兩條威脅短信。(互聯網)

詐騙手法又升級!江蘇南京秦淮區一名姓杜男子近日早上突然收到一條威脅短訊,要求他盡快打一個電話號碼聯絡,並附上一張杜男自己與一名看不清樣貌女子的床照。杜男自問沒有「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遂沒有理會,沒想到事隔幾小時又收到一條威脅短訊,限其在指定時間答覆,否則將床照公開。

警方:這是「精準詐騙」 危害比廣撒網騙局更大

杜男與妻子商量後,到派出所報案,並向警員強調,照片是電腦合成照,最大破綻是「頭髮濃密」;警員亦隨即答話,「就是和你現在不符合是吧」。警方判斷,這是一宗「精準詐騙」,騙徒不止取得受害人的姓名、電話聯絡方式,連其任職公司、個人照片、日常生活照片等都已掌握,這種手法更容易令受害人相信或者受到威脅,危害比起打大量電話、發大量短訊的「廣撒網」騙局更大。

警方提醒,突然收到來歷不明的照片、短片時,要做到「不聽、不信、不轉帳」。

Ad Block
杜男強調,假床照中的「自己」明顯「頭髮濃密」,與自己的頭髮狀況不符。(互聯網)

杜男強調,假床照中的「自己」明顯「頭髮濃密」,與自己的頭髮狀況不符。(互聯網)

網民:這招感覺可以騙到很多人

微博一些網民大為震驚,稱「這招感覺可以騙到很多人唉」、「特別是領導,即使是假的,一發出來,全部都信」,又指「如果他今天不禿頭,他要怎麼證明,好慘」、「笑死我了,打碼都能看出是地中海。對不起」。還有網民透露,「我也收到了一摸一樣的信息,反手就在國家反詐中心app舉報了……我的離譜的是把我的頭p到了一對男男躺床上。離大譜」。

Ad Block

有人破財擋災 擔心被潑髒水說不清

有網民就補充警方所指「危害大」的原因,「以前好像有個新聞就是類似騙局,警察查了發現之前其實不少受害人都交錢了,就是為了破財免災,萬一假照片發出來給同事朋友啥的、大家信以為真怎麼辦,被潑了髒水還說不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