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23 04:30:47
日報

放寬港台外國入境檢疫 澳門取消落地檢及紅碼

分享:
放寬港台外國入境檢疫 澳門取消落地檢及紅碼

澳門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資料圖片)

澳門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從香港、台灣及外國入境澳門,今日零時起不須再做「落地檢」及入境翌日起計第三天的核酸檢測,澳門健康碼亦不再呈「紅色」,改為「黃色」,惟登機、登船或登車赴澳門時,仍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而且自入境翌日起計9天內不得前往內地的規定不變。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昨宣布,今日零時起調整由香港、台灣和外國入境澳門的防疫措施,包括取消落地核酸檢測、「紅碼」及入境翌日起計第三天的核酸檢測;自入境翌日起計,接受自我健康管理5天,每天做抗原快測並將結果上載至澳門健康碼,第五天上載快測陰性結果後即轉為「綠碼」。
 

Ad Block

入境後9天內不得轉往內地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入境後可在任何時候離開澳門前往香港、台灣和外國,但直至入境翌日起計第九天凌晨零時前,不能經澳門前往內地。此外,若在自我健康管理期間快測陽性,澳門健康碼就會轉為「紅碼」,須接受居家隔離。

應變協調中心昨同時公布感染者解除紅碼標準。應變協調中心指出,感染者居家隔離時間,為首次快測或核酸檢測陽性、或開始出現症狀日起計5天,若第六天快測結果仍為陽性,要再申報並隔離多2天;若連續2次且相隔12小時的快測結果均為陰性(需申報),或核酸檢測陰性或陽性但CT值大於35,或由檢測陽性或出現症狀日起計(以較早者為準)超過7天,澳門健康碼就可轉回綠碼。

澳門前日新增96宗本土確診、1宗死亡,死者為95歲女性,有基礎疾病,已接種3劑新冠疫苗。
 

Ad Block
放寬港台外國入境檢疫 澳門取消落地檢及紅碼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

傳內地下月通關  外交部:按疫情優化

另外,對於近日有港媒指,內地將於明年1月3日調整入境隔離政策」,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圓圖)昨回應稱,「我們將根據疫情形勢發展,不斷優化便利跨境人員往來的各項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