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12 11:30:40

教務系統設「舉報同學走堂」功能 廈大回應「鼓勵互鬥」爭議:開發商失誤

分享:

廈門大學日前傳出新版教務系統推出「可舉報同學簽到情況」功能引熱議。(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內地知名學府廈門大學日前傳出新版教務系統推出「可舉報同學簽到情況」的功能,引發網民批評此舉是「鼓勵學生互鬥」。對此,廈門大學教務處回應,此事非學校行為,是程式開發商私自在系統中加入該功能,已緊急下架該功能。

開發公司承認責任

據《紅星新聞》報道,此次更新「可舉報同學簽到情況」功能的教務系統,是廈門大學的「智慧教務」小程式,而非該校官方、正式的教務系統。

5月8日晚,記者聯繫上該小程式開發公司一名工作人員,他稱三、四月份就有這個功能的雛形,五一之後更新系統的時候沒有屏蔽這個功能,而此小程式功能的確未經校方同意加入,是該公司自己的操作失誤。

網民:沒要求下增加業務?

該名工作人員表示:「我們的出發點肯定不是鼓勵大家舉報,而是提供一個提醒老師的功能,學生可以自己選擇是否使用。」他又坦承作為企業沒有那麼敏感,一些設想沒有全面考慮到學生感受。

據悉,該功能於5月6日上午上線,當日下午廈門大學收到學生意見後,便聯繫公司緊急下架了該功能,目前公司已經向校方提交了情況說明並道歉。

對此,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發表意見,有人諷刺說「哈哈哈哈發動群眾鬥群眾是吧」、「全民舉報時代來了」,也有人質疑程式開發公司「揹黑鍋」、「甲方沒要求,乙方會自己增加業務?真貼心」。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