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18 16:15:07

新疆遭遇特強沙塵暴吹襲 親歷者身陷赤橙異世界:窗户炸了

分享:

新疆遭遇特強沙塵暴吹襲 親歷者身陷赤橙異世界:窗户炸了

內地農曆新年假期進入尾聲,春運返程高峰多地遭遇強沙塵暴。有多名網友拍下新疆特強沙塵暴,天空呈現詭異赤橙色宛如異世界,有親歷者稱,連車窗玻璃都被風颳走了。

「突然窗戶就炸了」

據《紅星新聞》報道,2月17日晚上23時,國家預警資訊發布中心發佈多條預警資訊,包括新疆、寧夏、陝西、內蒙古在內多地發布沙塵暴橙色預警。當天有多名網友發布新疆特強沙塵暴現場實拍影片,整片天空呈現赤橙色,沙塵漫天,只能勉強看到近處人影樹影或車燈。

遊客潘女士受訪表示,她在吐魯番連霍高速上遭遇沙塵暴,時間是早上10點半,當時風特別大,整個過程持續了大概半個多小時,「全是沙,往車上打的那種感覺」,甚至車後窗玻璃也被風吹破、吹跑,「突然窗戶就炸了,後窗全部碎了,也找不到了」。

為冬季歷年罕見

潘女士稱當時很慌張,也挺害怕,很多車都橫在高速公路上,自己開的房車也跟着停駛,等待沙塵暴過去才從應急車道離開。

據新疆氣象局消息,若羌縣2月17日出現能見度小於100米的強沙塵暴;庫車市出現8至10級大風,風口陣風達12級,大風強度強,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為冬季歷年罕見,同時伴有沙塵暴天氣。19日上述大部分地區沙塵天氣逐漸減弱,但部分地區仍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