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07 10:50:00

雪豹被新疆男肢解食落肚 「雪山之王」尾巴製腰帶

分享:
雪豹遭被新疆男殺再吃掉 「雪山之王」尾巴製腰帶

雪豹遭被新疆男殺再吃掉 「雪山之王」尾巴製腰帶

雪豹被內地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新疆一名男子最近殺掉雪豹,更肢解煮來吃,最後將「雪山之王」的尾巴製成腰帶。

根據《新京報》報導,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最近被揭發一件殘殺雪豹案件。當地警方發現,阿姓嫌犯在烏恰縣一處山上放置捕獸器,他原想獵捕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北山羊」(西伯利亞羱羊)。男子後來發現一隻雪豹被夾死。按照法律程序,男子應通報警方查驗,但他暗自將雪豹剝皮肢解,把雪豹肉下鍋煮來吃,還用雪豹尾巴製成腰帶。該男子後來遭警方拘捕,目前案件還在調查當中。

雪豹被阿姓疑犯用捕獸器殺死再吃掉,尾巴被製成腰帶。(網上圖片) 雪豹被阿姓疑犯用捕獸器殺死再吃掉,尾巴被製成腰帶。(網上圖片) 雪豹被阿姓疑犯用捕獸器殺死再吃掉,尾巴被製成腰帶。(網上圖片) 雪豹被阿姓疑犯用捕獸器殺死再吃掉,尾巴被製成腰帶。(網上圖片) 雪豹是亞洲高山高原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物種

雪豹數量約7000隻

據了解,雪豹是亞洲高山高原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物種,是一種大型貓科動物,常在雪線附近和雪地間活動,因此被取名為「雪豹」,又名艾葉豹、荷葉豹、草豹。雪豹分布於青藏高原、帕米爾高原、天山山脈、阿爾泰山脈及中國西部和中亞東部的其它高山地區。其皮毛為灰白色,有黑色點斑和黑環,尾巴長而粗大,在岩石堆中是極好的保護色,有「雪山之王」之稱。

目前全球雪豹數量約為7000隻,其中內地雪豹數量為4500隻左右,主要分布在新疆、西藏、青海和內蒙等8個省區。瀕危物種公約(CITES)將雪豹列為附錄I物種,禁止其進入國際貿易。1988年,雪豹被內地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據內地法律規定,對於非法獵捕、殺害或者非法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的行為,法律將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併處罰金。嚴重最重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