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2 19:59:14

李易峰大力「闢謠」嫖娼被拘留 警方通報坐實多次違法 官媒轟知錯不改「不可原諒」

分享:
李易峰涉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互聯網)

李易峰涉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互聯網)

內地再現「失德藝人」。北京公安局「平安北京」微博昨通報,35歲男演員「李某某」在一宗違法犯罪案件中被捕,「該人對多次嫖娼的違法事實供應不諱」,已被行政拘留。官媒《人民日報》微博隨即轉載該條微博,並附上標籤「北京警方通報李易峰嫖娼被行拘」。

Ad Block

李易峰2007年藉東方衛視選秀節目《加油好男兒》以歌手身份出道,2009年開始參演電視劇;2011年其第一部參演電影上映,是由台灣藝人林依晨、陳柏霖主演的《戀愛恐慌症》,至此李易峰正式成為歌影視三棲藝人。2017年,李易峰憑與趙麗穎主演的仙俠劇《誅仙.青雲志》,獲得內地演藝人口碑獎「華鼎獎」的「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主角」及「全國觀眾最喜愛的影視明星」。

曾參演共中成立100周年獻禮電影扮毛澤東

在去年7月1日上映的中共成立100周年獻禮電影《革命者》,李易峰更飾演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而其以往亦曾參演多部「主旋律」電影和電視劇,包括《建軍大業》、《號手就位》、《隱秘而偉大》、《我和我的家鄉》等。

李易峰曾在內地電影《革命者》中飾演毛澤東。(互聯網) 李易峰2017年憑與趙麗穎主演的仙俠劇《誅仙.青雲志》,獲得「華鼎獎」的「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主角」。(互聯網) 北京警方通報姓李男演員嫖娼被捕。 人民日報證實李易峰嫖娼被捕。

月初活動臨時取消 李易峰聲稱因疫情未能出席

李易峰原定本月2日下午在浙江杭州出席活動,但大批粉絲由日頭等到夜晚都不見偶像身影,活動最終取消。網上隨後瘋傳李易峰涉嫌嫖娼被捕,但李易峰當晚開網上直播「闢謠」,稱因為疫情防控問題而未能飛到杭州。到上周六中秋節,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法治進校園」活動形象大使已經兩年多的李易峰,突然從最高檢微博中「消失」,最高檢微博裡與李易峰有關的微博帖文都被刪;央視亦於同日突然更新中秋晚會節目表,當中只有李易峰的節目被刪除。

警方通報前一天 李易峰為嫖娼被捕闢謠

李易峰的嫖娼被捕的「傳聞」就此被推上高峰。還有網民直指,李易峰上月19日至本月2日被警方拘留,惟亦有網民發現,期間李易峰的微博仍有更新,不過都是轉發他人帖文。李易峰工作室及李易峰本人上周六晚在微博發聲明「闢謠」,批評傳言「離譜」、「嚴重不實」,強調「李易峰先生一直恪守職業道德,堅守道德底線」,反問「一個公眾人物是如何做到憑空消失15天的?一個公開透明的法制時代,誰有本事逃脫違法的後果?」甚至強調將循法律途徑維權。

14個品牌與李易峰「割席」 終止合作

不過,相關闢謠隨後「消失」,李易峰代言的獵聘、百威啤酒及L'Oréal等,陸續在旗下微博隱藏李易峰相關內容;Prada、真果粒、京都念慈庵、六福珠寶、舒適達、人頭馬X.O等,更在北京警方通報李易峰多次嫖娼被行政拘留後,陸續宣布終止與李易峰的合作關係。內地「天目新聞」統計,已有14個品牌與李易峰「割席」。

華鼎獎取消李易峰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主角等稱號

「華鼎獎」組委會昨更宣布,取消李易峰獲得的第22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主角」及「全國觀眾最喜愛的影視明星」稱號。李易峰母校四川電影電視學院亦撤下印有李易峰照片的「優秀校友」宣傳海報及相關內容。QQ音樂、網易雲音樂、芒果TV等網上影音平台,均下架李易峰作品。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撤下印有李易峰的「優秀校友」宣傳海報。(互聯網) 李易峰的人形廣告牌被丟進垃圾桶。(互聯網) 工作人員拆除李易峰的代言海報。(互聯網) 工作人員拆除李易峰的代言海報。(互聯網) 最高人民檢察院已刪除與李易峰有關的微博。(互聯網) 李易峰原定在央視中秋晚會獻唱《但願人長久》。(互聯網) 央視在中秋晚會前數小時更新節目表,刪除李易峰的節目。(互聯網) 李易峰工作室曾發聲明「闢謠」,否認涉嫖娼被捕。(互聯網) 李易峰亦發長文「闢謠」,否認涉嫖娼被捕。(互聯網)

官媒轟李易峰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官媒「中國新聞網」指出,北京警方的通報,讓李易峰及其團隊之前的闢謠顯得無比可笑,「不超越道德底線、不觸碰法律紅線,這是做人的基本準則。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李易峰更應知曉其中的道理。但在違法行為發生之後,李易峰非但沒有認真反思自己的過錯,反而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通過種種行為抹去違法痕跡。犯錯之後不知悔改,要比單純犯錯更不可原諒。李易峰曾在聲明上問過這樣一個問題:『一個公開透明的法制時代誰有本事逃脫違法的後果?』現在告訴你答案:『是的,沒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