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6 17:19:00

習近平:文藝工作者要德藝雙馨 不做市場奴隸

分享:
習近平寄語文藝工作者,要德藝雙馨,歌頌真善美。(互聯網)

習近平寄語文藝工作者,要德藝雙馨,歌頌真善美。(互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發表講話,冀廣大文藝工作者堅守藝術理想,追求德藝雙馨,決不能庸俗、低俗、媚俗,成為不良風氣的製造者、鼓吹者,亦決不能沾染銅臭氣、做市場的奴隸,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歌頌真善美、針砭假惡醜」,強調「一個文藝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會接受,時代也不會接受。不自重就得不到尊重」,呼籲廣大文藝工作者珍惜自己的社會影響,認真嚴肅地考慮作品的社會效果。

中制協青工委:謹慎聘用整形演員

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今日發布《關於堅持正確導向履行社會責任的倡議》,稱要認真學習習近平上述講話,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並要堅決抵制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娘炮」文化、「耽美」之風、病態整容等,謹慎聘用整形演員,自覺抵制「水軍控評」行為,嚴格抵制各種形式的收視率造假、流量造假行為,維護行業良好生態。

鄭爽、吳亦凡、范冰冰都是近年劣跡藝人典型,未能做到德藝雙馨。(互聯網)

鄭爽、吳亦凡、范冰冰都是近年劣跡藝人典型,未能做到德藝雙馨。(互聯網)

一套劇賣1億 花9千萬買收視率

對於收視率造假問題,官媒《法治日報》昨報道,這是行內秘而不宣的「潛規則」。內地熱門劇集《人民的名義》總監製和總發行人李學政透露,超過九成電視劇都會買收視率,收視率造假是困擾影視行業的大毒瘤,自己參與投資的一部電視劇今年4月在衛視播出,共賣了一億多元(人民幣,下同),但卻花了9,000萬元買收視率。他又透露,2017年《人民的名義》播出前,自己也曾與團隊成員掙扎過是否買收視率,最終放棄,將3,000萬元用於宣傳推廣,結果收視率表現強勢。

《人民的名義》沒有買收視率,但收視一樣爆燈。(互聯網)

《人民的名義》沒有買收視率,但收視一樣爆燈。(互聯網)

影響樣本戶收看習慣 或請黑客改數據

至於收視率造假操作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污染樣本戶」,二是「篡改數據」。報道指,污染樣本戶即例如北京有500個收視樣本戶,若想提高該區收視排名,就去分析出樣本戶較集中區域,再在該區域重點宣傳,影響居民收看節目習慣,甚至在得知樣本戶資料後登門拜訪送錢送禮,遊說樣本戶收看。

篡改數據則是重金聘用黑客干擾樣本戶家中上傳到服務器上的數據,例如樣本戶收看A衛視,但從其測量儀輸出的數據變成B衛視。不過,這種方式比較貴,若收視排名想躋進前三位,可能需要50萬元一集。

相關新聞:

又一失德藝人?大陸瘋傳譚詠麟與女粉絲上床

網上流傳整治劣跡藝人新名單 趙薇涉政治問題列榜首

整頓娛樂圈 全面封殺違法失德藝人 中宣部:禁轉移陣地復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