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9 19:21:24

杭州Omakase「鮨柒」訛稱食材從日本進口 被罰款近4萬人民幣

分享:
杭州Omakase餐廳「鮨柒」被發現訛稱食材來自日本。(互聯網)

杭州Omakase餐廳「鮨柒」被發現訛稱食材來自日本。(互聯網)

Omakase近年在香港大熱,在內地也有不少捧場客,浙江杭州就有一間叫「鮨柒」的Omakase餐廳,人均消費約2,000元(人民幣,下同),連「國民女婿」、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子王思聰都是座上客,但所使用聲稱來自日本的食材,部分近日被市場監管部門揭發購自山東青島和杭州本地。

內地傳媒報道,今年3月,杭州市場監督管理局西湖風景名勝區分局收到舉報,鮨柒使用來自日本核輻射地區的食材,且兩支清酒並無中文標簽。

大眾點評網顯示,「鮨柒」人均消費約2000元人民幣。(互聯網) 王思聰亦曾是「鮨柒」座上客。(互聯網)

日本311大地震後,福島核電站發生核洩漏。國家質檢總局隨後禁止日本福島縣、群馬縣、栃木縣、茨城縣、宮城縣、山形縣、新潟縣、長野縣、山梨縣、埼玉縣、東京都、千葉縣共12個都縣的食品、食用農產品及飼料進口,及後對山梨、山形2個都縣符合中國要求的相關產品解禁。

扇貝鰻魚分別採購自杭州及青島

當局調查後,證實鮨柒為吸引顧客而在菜單標註食材來自日本,菜單包括長崎真鯛、炸海苔配北海道扇貝、愛知縣星鰻苗、千葉縣剝皮魚刺身、煮北海道金吉魚、愛知縣鰻魚蒲燒、富山縣白蝦、北海道大極上海膽、野生金槍魚赤身等,當中大部分主材料從日本進口,但北海道扇貝、愛知縣星鰻苗、愛知縣鰻魚蒲燒、長崎天然星鰻這幾道菜的主材料扇貝和鰻魚,卻是分別採購自杭州農貿市場及青島一家海產中心。

當局指,涉事炸海苔配北海道扇貝每份售20元,成本14元;愛知縣星鰻苗每份售58元,成本6.8元;長崎天然星鰻每份售18元,成本10元,;愛知縣鰻魚蒲燒每份售46元,成本7.6元;總銷售額6,574元,總利潤4,472元。

Ad Block
大眾點評網上的「鮨柒」食評。(互聯網) 大眾點評網上的「鮨柒」食評。(互聯網) 大眾點評網上的「鮨柒」食評。(互聯網)

淘寶購兩支清酒 加價近1倍賣出

當局又證實,涉事兩支清酒購自淘寶網店,購入價分別為3,300元及3,850元,購入時均無中文標簽;鮨柒將該兩支清酒陳列店內,並無將列入酒水單,但分別以6,000元及8,000元賣給舉報人,總共1.4萬元。另外,鮨柒售賣多款生食類食品,但店內並無生食專間,採現場製售方式製作生食類菜品供顧客食用,共涉及金額9,656元。

當局認為,鮨柒在菜單所標示的菜品品名、產地與實際不符,違反《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且未取得許可從事生食類餐飲服務,違反《食品安全法》,又銷售無中文標籤的進口酒水,違反《食品安全法》,故沒收其違法所得14,128元,罰款38,944元。

杭州當局調查後證實,「鮨柒」在本土採購食材,卻聲稱食材從日本進口。(互聯網)

杭州當局調查後證實,「鮨柒」在本土採購食材,卻聲稱食材從日本進口。(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