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06 14:28:00

每日玩3個鐘PS5 內地88歲老翁創最年長遊戲博主世界紀錄(有片)

分享:
每日打3個鐘PS5,內地88歲老翁創最年長遊戲博主世界紀錄。(網上圖片)

每日打3個鐘PS5,內地88歲老翁創最年長遊戲博主世界紀錄。(網上圖片)

內地一名88歲老人退休後持續玩單機遊戲,由俄羅斯方塊、PS1X-BOX 360等至今日的PS5,家藏逾500款遊戲光碟,每日玩3小時,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最年長遊戲男博主」。

綜合報道,來自福建福88歲伯伯楊炳林,早年在四川川南油氣鑽井的科研和工程工作,1996年退休後,因為忽然「得閒」,無所事事,就開始接觸電子遊戲。最初,由俄羅斯方塊等類似的小遊戲「入坑」,1998年,他買下自己的第一部PS1遊戲機,隨著遊戲的更新迭代,他又逐步添置了X-BOX360PS2PS4以及Sony和「粉絲小朋友」贈送的PS54年前,他開始在影片分享網站Bilibili(俗稱B)分享遊戲視頻,成為一名高齡遊戲博主。玩的遊戲亦逐漸發展成冒險類的《盜墓者羅拉》、《世界大戰》、《生化危機》、《狙擊手》以及推理類的遊戲,家中亦收藏了逾500隻遊戲光碟。連他自己亦笑指家中收藏比遊戲店的光碟還多。楊炳林認為,玩遊戲是一種腦力運動,可以預防老年癡呆,而玩單機遊戲最方便的是不受時間、人和環境的限制,他指:「不會像其他遊戲,如果隊友沒打好就會拖後腿,或者說必須上網才能玩。」他說,只要自己在家裡就可以玩,如果老伴兒有事叫自己,也可以暫停。

伯伯玩的遊戲亦逐漸發展成冒險類的《盜墓者羅拉》、《世界大戰》、《生化危機》、《狙擊手》以及推理類的遊戲。(網上圖片) 家中收藏了逾500隻遊戲光碟。(網上圖片) 每日自律玩機3小時,還會做筆記。(網上圖片)

每日自律玩機3小時 還會做筆記

其實楊炳林玩遊戲十分自律,每天下午3時至6時是打機時間。楊炳林亦有自己玩遊戲的方法:「我打遊戲不輕易看攻略,都是自己慢慢探索,這個過程很有趣。」過程中他還會做記錄,寫下過關技巧、心得等。他說,自己現在正在玩一些PS5的遊戲,一般一個遊戲要玩一個多月才能通關,玩完的遊戲在光碟上記錄好通關時間和結果。如今,楊炳林將自己的第一台PS1遊戲機連同遊戲碟片送給了親戚;X-BOX360壞了幾年,無法修理又不捨得掉,便用一個書包包裝好保存;他還將一部PS4放置在自己每年要去避暑的地方,方便自己過去時可以打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