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4 10:58:59

河北爆炸7死27傷 央視記者被阻直播 三河市致歉

分享: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鎮的炸雞店昨日(13日)懷疑洩漏燃氣引起爆炸,當局今晨(14日)通報增至7死、27傷。當地應急管理局通報指,懷疑是商戶燃氣洩漏引發燃爆,現場清理已基本完成,傷者全部送院救治,當中14人已出院,其餘傷者並無生命危險,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善後工作及現場清理工作仍在進行。 

三河市政府就央視記者昨日在現場採訪期間受阻攔致歉,表示深感自責。事故處置指揮部表示,由於現場仍然有天然氣洩漏風險,因此要求所有非救援人員撤離,「強行勸離」仍堅持在現場採訪的記者,由於前線工作人員溝通能力不強,方式粗暴簡單,引發記者誤解和輿論質疑,產生不良社會影響,指揮部已對相關人員進行嚴厲批評,並派員向相關記者多次表達歉意,將深刻汲取教訓,完善相關工作機制。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 後直播中斷,總台直播間的兩名主播表情錯愕 後直播中斷,總台直播間的兩名主播表情錯愕 另一段片段顯示,3名央視記者在現場被10多名制服人員推撞、包圍和驅逐。 另一段片段顯示,3名央視記者在現場被10多名制服人員推撞、包圍和驅逐。 另一段片段顯示,3名央視記者在現場被10多名制服人員推撞、包圍和驅逐。 另一段片段顯示,3名央視記者在現場被10多名制服人員推撞、包圍和驅逐。

片段顯示,央視總台記者楊海靈在現場進行直播期間,有多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上前擋住鏡頭,有人稱「太危險了,不可以進入」,要求人員離開,其後直播中斷,總台直播間的兩名主播表情錯愕。另一段片段顯示,3名央視記者在現場被10多名制服人員推撞、包圍和驅逐。

中國記協:正當採訪是記者的權利

中國記協發表題為《正當採訪是記者的權利》文章,認為記者不是添亂,又指出一紙通稿不能代替現場報道。文章呼籲,在重大突發事件發生過後,有關政府除了開展搜救及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等,也要為記者採訪提供便利,不能為了控制輿情,簡單粗暴阻撓媒體記者正常履職。文章強調,記者用專業的鏡頭記錄災情實況、救援經過,可以最大程度回應民眾關切,制止謠言傳播,緩解公眾焦慮,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河北省廊坊三河市13日早上近8時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威力極大。(影片截圖)

胡錫進批「不當執法」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說,堅決反對當地警察阻撓報道,並且驅離記者。對非涉密且公眾關心的突發事件,尤其是災難事件開展現場報道,這是新聞機構的權利,也是職責。各地政府應當在現場救援不受打擾的情況下為新聞報道提供便利,而不是干涉、制止。 
 
他說不知從何時起,一些地方發生火災、塌方等事故,喜歡只做簡單文字報道,不讓記者去現場拍攝直播,並在網上刪除非血腥性的相關視頻,這是對公眾知情權的不尊重,也是對新聞媒體報道和監督權沒有任何依據的限制。此次央視記者第一時間向公眾報道爆炸詳情,完全符合國家宣傳部門的相關規定。對這樣的報道進行阻攔,顯然是舊思維的慣性在作祟,這是應當糾正的一次不當執法。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