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4 04:29:56
日報

炸雞店疑氣體爆炸 河北燕郊2死26傷

分享:
河北 燕郊 炸雞店 爆炸

爆炸一刻冒出巨大火球。 (互聯網)

河北 燕郊 炸雞店 爆炸

店舖所在的建築物被夷平。

河北 燕郊 炸雞店 爆炸

附近汽車受波及。

河北三河市燕郊鎮昨晨有炸雞店疑發生燃氣爆炸,造成最少2死26傷。網傳現場影片顯示,爆炸威力強大,店舖所在的4層高建築物夷為平地,附近大樓亦有大量玻璃窗被震碎,路面多輛汽車受損。

事發在早上近8時,該幢四層建築物位於燕郊鎮迎賓路,地下為炸雞店,距北京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爆炸發生時現場冒出巨大火球,濃煙升上半空。

爆炸波及範圍廣闊,連對面大廈的玻璃都被震碎,商戶招牌亦都被震歪,現場附近500米的居民須撤離,消防部門派出36架車輛共154人救援。有附近店舖職員指,事發時正值早上繁忙時間,加上對出路口剛亮起紅燈,不少車輛停在路上,見到數名在車上的人流血。據報建築物內有招待所,女東主在事故中喪生。

民眾指事前聞到燃氣味道

消防初步確認爆炸是由燃氣洩漏引發。有民眾指,爆炸發生前已聞到燃氣味道。河市緊急管理局局長紀宏圖表示,這次爆炸初步確認是燃氣洩漏引發,當地兩家燃氣公司的燃氣並未供應給涉事樓棟,樓內商舖使用的是液化石油氣,但地下仍有燃氣管道。為安全起見,周邊區域的燃氣供應須暫停。

另據報,三河市上月才剛舉行安全整治行動工作會議,去年亦在涉事地點一帶作商戶液化石油氣安全隱患排查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