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0 16:15:48

河南囚犯獄中猝死7根肋骨斷裂 家屬懷疑涉歐打 看守所稱CPR導致

分享:

驗屍結果顯示死者體內7根肋骨斷裂,看守所解釋可能是CPR導致。(示意圖/Pixabay)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河南一名犯人在看守所服刑期間,突發疾病去世,不過家屬請來法醫相驗後,發現屍體的7根肋骨斷裂,懷疑其在獄中遭人毆打,但此看守所回應,肋骨斷裂應是實施CPR時重壓導致。

死者姐姐表示,弟弟因涉嫌犯罪,4月25日到新鄉市公安局紅旗分局自首,5月15日被羈押在新鄉市看守所,7月10日被當地法院判處18個月有期徒刑,8月4日卻突然離世,這段期間弟弟一直待在看守所沒離開過。

事發前說過胸悶胸痛

據內地《紅星新聞》報道,死者姐姐補充,在事發前幾天,就聽過弟弟說自己出現胸悶、胸痛的症狀,於是他們在事發後查看了監視器畫面,發現4日早上7點剛過,弟弟就出現身體不適,7點44分,弟弟通過呼叫器呼叫醫務人員說胸口悶疼,7點53分,醫務人員到場,替他量了血壓、開了藥之後就走了。

上午11點過後,弟弟從口袋拿出一包藥服下,20分鐘後,突然倒地不起,幾分鐘後醫務人員過來,先是量了血壓、撥打120急救電話後,才開始做CPR。

所長:可讓上級機關介入監督

死者姐姐和親屬趕到醫院後,得知弟弟已經死亡的噩耗,初步診斷死因為「心因性猝死」,不過看完事發監控紀錄後,家屬懷疑當時救助不及時,隨後請來法醫屍檢,發現弟弟身上7根肋骨斷裂,認為他可能在看守所被人欺負了。

新鄉市看守所劉所長回應,犯人進看守所前經常熬夜賭博,生活作息不規律,這種生活習慣本就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問題,看守所沒有讓他挨打,不管是吃的喝的還是實施的醫療救援,一切都有照規定,肋骨斷裂7根可能是搶救過程中導致,如果家屬有任何質疑,可以讓上級機關介入監督。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