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09 12:45:08

河南女求職因省籍被人事部即拒 老闆回應地域歧視批評:個人喜好不同

分享:

江蘇一公司表明不請河南人 求職者批地域歧視 老闆回應:個人喜好不同

內地一名女網友日前上網發文,稱其向江蘇一企業投遞履歷求職,不料卻因「自己是河南人」,遭HR拒絕表示不招河南人引發熱議。7日,該公司老闆對此表示,個人喜好不同,之後會一視同仁。

據《北京時間》報道,涉事企業為江蘇蘇州三九和信(昆山)自動化系統有限公司,網傳聊天截圖顯示,HR在問好後首先提問求職者是哪裏人,求職者說自己是河南人後,該名HR表示不招河南人。

曾有河南人訴諸法律勝訴

人事部負責人7日向媒體表示,稱不招河南人是用人部門領導規定:「不用河南人不是老闆決定的,是用人部門,可能之前吃過河南人的虧,人家有用人的要求我肯定要滿足,如果不願意用河南人,我招給他們,最後不用怎麼辦?如果把這個理解成歧視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並不是一直這樣,我們公司也有河南人。」該公司老闆對此表示:「個人喜好不同,後面會一視同仁。」

「地域歧視」在內地職場時有所聞,據悉,2019年河南一名閆姓女子向浙江某公司兩個崗位投遞了簡歷,該公司拒絕理由一欄裡顯示為「河南人」,閆女憤而向法院發起訴訟。法院審理後認為,浙江某公司構成對閆某某地域歧視,侵害其平等就業權。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轉季鼻敏感3大解決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