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27 04:30:28
日報

涉危害國家安全 台八旗文化總編輯被捕

分享:
台八旗文化總編輯被捕 富察 李延賀 台八旗文化總編輯被捕 富察 李延賀 台八旗文化總編輯被捕 朱鳳蓮

台灣出版社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早前傳出在上海被捕,大陸國台辦昨證實有關消息,指李延賀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接受國家安全機關調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有關方面將依法保障其各項合法權益,未有透露其他詳情。

國台辦雖未闡明富察如何涉及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但內地微博的網民非常支持當局處理,甚至有網民稱,身為滿族人的富察因婚姻關係定居台灣,又稱富察創立的八旗文化是台灣右翼出版社,長期出版反華、反共和兩岸對立的書籍,甚至「否定中華民族多元一體的書籍,最臭名昭著的是以血統論宣傳台獨、宣傳民族分裂和國家分裂的《你不可能是漢族》」。

至於八旗文化早前發聲明,指已與台灣陸委會聯繫,尊重當事人家屬的處理方法。聲明又指,富察待人慷慨,獲各方好友支持愛護,感謝大眾善意關懷。八旗文化會維持出版計劃,並期望很快再次聽到富察爽朗的笑聲。

Ad Block

上周四上海失聯

美籍中國作家貝嶺上周四指富察失聯,台灣的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同日透露富察「人是平安的」。有傳聞指,富察家人希望低調營救,故未有高調發聲。有台媒報道,富察被捕前在大陸掃墓及探親,並處理戶籍問題。

近日接連有台灣人被大陸方面以干犯國安拘捕,最高人民檢察院前日公布,去年8月拘捕的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涉從事台獨分裂活動,以分裂國家罪移送浙江溫州市檢察院起訴。朱鳳蓮強調,國家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台獨分裂分子刑事責任,進一步敲響嚴懲台獨分裂勢力的警鐘,以身試法者難逃國家法律制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