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01 11:45:29

深圳到珠海僅需20分鐘 國產「空中的士」首飛成功

分享:

深圳到珠海料只需20分鐘 國產「空中的士」首飛成功

由上海峰飛航空科技公司研發的eVTOL飛行器「盛世龍」,模擬乘載一家人的狀態,成功從深圳飛至珠海,原本3小時的車程,如今僅花20分鐘就能抵達。

27日下午5點,「盛世龍」隨著指令下達,在深圳蛇口郵輪母港起飛,上升到100米高處時,用固定翼飛行,依照既定路線前往珠海九洲港碼頭,由直升機全程伴飛,並持續拍攝飛行姿態,大約20分鐘後,「盛世龍」成功在珠海九洲港口降落,首飛成功。

路線來回全長超過100公里

這次的飛行,將單程2.5到3小時的地面車程,大幅縮短至20分鐘,而這也是全球首條跨海跨城的eVTOL公開展示飛行,連接深圳、珠海兩座核心重要城市,路線來回全長超過100公里。

eVTOL是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有「空中的士」之稱,無需像傳統飛機一樣,需要機場和跑道,而是可以如直升機一樣,進行垂直起飛,純電動力、安全環保、安靜舒適,未來進行規模化運營後,民眾在手機上「一鍵預約」即可乘坐,成為空中專車。

eVTOL可垂直起飛,無須依賴跑道。(圖/翻攝南方plus)

核心模組採100%國產

這次進行公開飛行展示的「盛世龍」,最大載重400公斤,最大航程250公里,最高速度200公里/小時,最多載客數為5人,核心模組採100%國產。

自主研發eVTOL的峰飛航空科技公司,是中國早期就投入無人駕駛飛行器產業的科技企業之一,公司創辦人田瑜深耕航空業20餘年,擁有多張飛行執照,熟悉各種飛行器的飛行性能,累績獲得相關專利超過300項,這次試飛成功,也讓科幻場景中的「空中汽車」,不再只是虛構。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